•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命名为Mustang Mach-E,福特首款纯电动SUV细节曝光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11-17 09:20:26

中国市场的预定日期以及上市细节,福特计划在本月举行的广州车展进行公开。

福特汽车本周四表示,将为其新推出的纯电动SUV贴上 "野马"(Mustang)的标签,并把新车命名为Mustang Mach-E,于11月18日的洛杉矶车展首次亮相。

在此之前,福特 “野马” 的名字只在上世纪60年代的肌肉跑车上使用,而根据公司的最新规划,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客户均可在11月17日开始订购这款全新的电动汽车

命名为Mustang Mach-E,福特首款纯电动SUV细节曝光

在生产方面,昔日的野马跑车是在美国密歇根州制造,但纯电动的Mustang Mach-E将在墨西哥卡蒂特兰的一家工厂生产。

Mustang Mach-E是福特计划在2022年前推出十几款纯电动新车中的第一款,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电气化转型,该公司准备投资115亿美元,与传统燃油汽车时代作别。

Mach-E之名来源于Mustang经典原厂高性能版本Mach 1,Mach(马赫)是航空领域的常用量词,代表航空器速度与音速的比值,后来逐渐演化为超高速度的代名词。

命名为Mustang Mach-E,福特首款纯电动SUV细节曝光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一度将速度和动力作为其纯电动车型的主要卖点,通过可升级的软件和大屏幕交互体验来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

而业内普遍认为,福特使用 “野马”来命名第一款纯电动新车,目的也和特斯拉如出一辙,告别此前拟定的 “绿色”、“实用”等标签,强调动感和速度等概念。

但在未来几年,随着更多的主流汽车制造商陆续推出电动车型,特斯拉也将进军新的电气化细分市场,争夺电动车客户的市场竞争将会不断加剧。

命名为Mustang Mach-E,福特首款纯电动SUV细节曝光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他将在11月21日洛杉矶车展期间推出一款高性能电动皮卡。

实际上,福特和通用汽车也在开发电动皮卡。今年4月,福特向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投资5亿美元,并表示计划利用Rivian的平台生产一款全新的福特品牌电动汽车。

福特还与大众汽车成联盟,利用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MEB纯电动平台在欧洲推出适应当地市场的电气化新车。

随着Mach-E的加入,Mustang家族将被扩展成包含硬顶跑车、敞篷跑车、高性能跑车和纯电SUV的产品谱系。而中国市场的预定日期以及上市细节,福特计划在本月举行的广州车展进行公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7I70139719C107.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