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受在德建厂刺激,特斯拉市值一度超越戴姆勒

亿欧 丁唯一Ocean 2019-11-15 08:18:46

特斯拉,特斯拉在德建厂,特斯拉市值,戴姆勒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距离股价超过通用不到一个月,特斯拉的股价又超过了戴姆勒。

德国时间11月13日,马斯克在柏林接受了德国媒体AutoBild颁布给Model 3的金方向盘奖。在活动现场,马斯克宣布特斯拉全球第四座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将落地德国。

特斯拉将在汽车的发源地建厂的消息一出,其股价再次迎来上涨。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的市值一度高达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24亿元),超过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6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3亿元)市值。

特斯拉,特斯拉在德建厂,特斯拉市值,戴姆勒

特斯拉近5日股价变化/Google 财经

马斯克表示,Gigafactory 4落户柏林是剑指欧洲市场。欧洲市场上,传统燃油车的竞争已相当激烈。而当地纯电动车市场的格局则相对清晰,Model 3的销量遥遥领先宝马i3、日产聆风、大众高尔夫纯电等产品。据外媒报道,Model 3已经在荷兰、英国等多国杀入包括燃油车在内的汽车销量前十榜单,甚至夺得过销售冠军。

除了德国建厂的消息外,特斯拉市值能超越戴姆勒与其中国项目的顺利推进不无关系。

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所有生产线均已可以正常运行,只不过目前仍处于调试阶段,年底将会有小规模的产品下线。当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特斯拉重要的营收来源。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的汽车销售收入为21.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45亿美元同比增长47.96%。

11月13日,工信部发布的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显示,在新增汽车生产企业清单一栏显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已获审批。这意味着着,特斯拉正式获得在中国生产纯电动汽车的资格。

此外,据马斯克推特透露,特斯拉纯电动皮卡将于本月21日亮相洛杉矶车展。马斯克表示,电动皮卡是特斯拉筹划多年的产品,而在对皮卡青睐有加的美国,新车发布在即也有利于提振当地的资本信心。

截至11月13日收盘,特斯拉市值已回落到623.85亿美元,略低于戴姆勒集团。然而,随着财务状况向好、新车型的发布等一系列提振市场信心的消息出现,特斯拉再次反超戴姆勒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以戴姆勒为代表的欧洲车企来说,最可怕的还不是特斯拉在市值方面的领先,而是其对于自身市场的蚕食正在加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1/15I701393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