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激光雷达威力登亚太区执行总监翁炜:未来出行市场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盖世直播 2019-10-31 12:40:48
核心提示: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现场嘉宾演讲实录,敬请关注!

为更好地推动全球范围的跨界协同,理清出行公司、汽车公司、城市等各个主体在未来出行生态中的角色,讨论未来出行方式、出行科技、交通结构、交通战略会发生的重大变化以及整个行业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组织举办2019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以推动出行生态变革、转型创新和国际协同,迎接出行革命。以下为激光雷达威力登亚太区执行总监翁炜演讲内容实录:

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

我今天主要分享一下威力登最近的一些动态,刚才上半场的时候先是听了邓教授演讲,觉得无人驾驶难度很高,这么复杂步骤和运算在里面,又听了吕总演讲,安全性太重要了。刚才说了这么多无人驾驶很难,成不了,前天我们威力登和现代一个合作计划,多线程固态激光雷达首个量产计划,这是涉及到现在几款车型SOP时间是2021年的12月份,量产时间是2023年开始每年几十万台激光雷达,2023年代可以看到现代车上有L3的功能,这是小小振奋的消息。

开始的时候我们介绍一下CEODavid Hall不仅发明激光雷达还发明了低音炮,现在还做一个可以在海上酵素巡航,稳定性达到一杯香槟不溅出来一滴的系统,未来移居工程地球人太多大家可以移居到海洋上。我们主要的生产自己的工厂是在这里,20万平方米年产百万台的工程,主要目标服务于自己最新的产品,在跟代工厂合作之前我们小规模量产由自己完成,除此之外还有传统行业,服务于高精地图行业的产品生产场,再之外最重要的一个部分,我们研发旋转式激光雷达这些技术,本身五代产品,一般情况下两代投放市场,一代准备投放市场,另外一代研发。整个的体系支撑了威力登在激光雷达行业一直走在世界前端,保证给我们的客户提供最优质,质量品质最高的可量产化的产品。

在之外我们在亚洲总部是在北京,欧洲我们在法兰克福旁边一个小镇,有欧洲总部,这两个总部目前都是服务型总部,在未来也有计划本地化生产在这两个总部覆盖的区域进行。

这个介绍一下主要产品走向,左边这部分四款是我们的纪念型,这个产品分了三条线,最主要两条线是下面两个,后装市场车规等级,前装市场固态车规等级,以及衍生市场其他应用。后装市场主要刚才讲到RoboTaxi和一些共享汽车用途的激光雷达,这个机器旋转式360度扫描。RoboTaxi这个行业去应用考虑到上下游的发展,考虑到赚钱必还模式的需求,其实商业的利用是基于无人驾驶或者是智能交通这些载具,单纯无人驾驶在这颗雷达来说其实是副产品,它更多是收集城市内的高精度的实时信息,然后这些信息提供给城市的决策者进行决策的应用,同时提供上下游的商家,使得无人驾驶能够闭环,商业模式可以闭环能够赚到更多钱。比如我们在美国和美国的城市我们没有办法说,某城市合作的时候,主要合作几点,一个城市道路内道路状况,因为管线都在城市道路下面,有些重型卡车经过对管线的管道井造成损害,造成有害气体管线损害进行这个侦测。同时道路周边的信息,信号灯、指示牌有没有丢失损害,树枝是不是要修剪,通过这个收集信息巩固。我们在亚洲合作的几个东西比较著名的,这是宝岛台湾的案例,对于城市内伪建怎么办,现在有人举报然后执法,这个指法很难因为已经建报了,通过这个进行扫描很容易发现每天城市天际线的变化,通过这些变化,城市管理者可以有效追查到伪建的情况。

在欧洲我们合作的概念,主要作为文保的项目合作,因为欧洲很多城市都有大量的遗留性文物,比如雕像,这些东西,很多时候这个东西丢了几个月都不知道,到每年文物保护普查的时候才发现这里有一个雕像,这个雕墙去哪了。它的主要目的机械旋转式128条线收集实时动态信息,和它配套的我们有一颗半球型180度乘180度激光雷达,近距离安全辅助,128线在顶上,旁边几颗进行辅助,除此之外我们后装市场,固态激光雷达我们配合的有一个ADAS用途的1通道、2通道。

这是刚才讲到工厂,这个工厂现在主要从事的一项生产,我们8通道的芯片,未来威力登所有固态雷达或者是机械旋转式雷达,它的扫描方式可能不同,但是它的激光的发射接收装置都是基于8通道的芯片进行的,所以这个是标志着我们走向量产,走向车规等级重要一步。这块芯片投产第三季度开始,固态雷达上全面实施,明年第二季度或者第三季度会在所有旋转式激光雷达上实施。

其中几个比较重要第一代128线和现代128线的区别,目前第二代在所有的硬件和软件上进行了升级,我们高密度的104通道,100%这104个通道都可以侦测到反射率10%的物体,保证220米可以跟踪到它。在旁边比较稀疏的几十个通道上我们保证180米可以100%跟踪到10%的物体,这个是我们在品质方面大幅度提升。

另外在128线我们基于自己的技术,对于我们128线增加了一套防串扰的系统,现在在一米之内的位置上如果有4到5颗干到我们主雷达的话,会有情况出现,新的这个系统反映出来的干扰非常少。值得一提这个系统并不是美术激光进行编码方式来做,因为这是增加你激光的能量,因为是两个峰值,会增加一倍的能量,导致这个散热是一个大问题。另外激光编码的方式,因为在回收的时候要核对编码,所以对于整个数据的量会有一个10%左右的损耗,我们没有采用这种方式,我们基本上采用自己的一套硬软件结合IP保护方式,这两个业界反映能够看到最远,最清晰,干扰最少的高线速激光雷达。量产的计划就是所有的我们旋转式激光雷达第三季度全部交给尼康生产,尼康会在本部工厂进行生产,明年下半年的时候会开起泰国工厂,现在也在和尼康进行磋商,希望利用尼康在中国大陆的工厂进行本地化生产,这是为了将来城市大量应用,持续降低价格做得非常大的动作。除此之外,车规等级的前装的固态激光雷达,这是我们去年下半年开始提供免费Velarray,所有主机厂进行测试。三个合作伙伴的具体的合作内容,32线、64线和128线。固态激光雷达合作跟Tier1合作,每个OEM要求自己激光雷达信号的收集系统处理功能要自己完成,我们都是通过和Tier1合作,Velarray比较好的地方我们只负责收集信息,不负责对于信号进行加工,也不保存信号,也不回传所有信号,它只是负责信号搜集功能。

值得一提位置的问题,法兰克福车展展了一个,你看到车的外观上,你可以看到激光雷达在什么地方,刚才哪位在讲现在看到车上有大量各种各样的激光雷达,车的外观很难看,但是这个车你看不到任何激光雷达。内饰上也看不到激光雷达的位置,激光雷达什么样呢?跟车企合作激光雷达将来整个外形会这样,因为放在车的前窗后面,这块前窗要经过特殊改装,现在我们在合作日本的车企,在合作的中国车企的前车窗改造,改造完了以后,你们可以看到这是特斯拉里面真正的在这个位置,这边摄像头,前窗视野一点都不会受到遮挡,这是未来量产看到的车,依然非常美丽。

一个短视频,我基本就可以结束了,这是改装的我们在北美通用车,通用的SUV,前窗所在的位置,效果,可以看到车道线的效果,所有的锥桶的分割。除此之外很多亚洲车企对于软件的需求有一定要求,我们在北美和欧洲所有的车企都是要原数据,原代码,亚洲就比较要求进行原数据进行分割处理目标信号要标定出来,我们推出自己的系统,我们已经进行了五年的研究,这部分系统将来会对于原数据进行初步的运算标定,可以直接输出目标信号。

这就是我今天的演讲,非常感谢大家时间,谢谢。


敬请关注盖世汽车“2019 全球未来出行大会”直播专题!

PC:https://auto.gasgoo.com/NewsTopic/211.html

移动:https://m.gasgoo.com/news/topic/211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31I70136233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