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长安汽车前三季度财报:营收降9.5%,净利润亏损26.6亿元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10-31 11:30:57

10月31日,长安汽车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长安汽车营收为152.4亿元,同比增长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同比增加5.61%;而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营收为451.15亿元,同比下降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为-26.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328.83%。

财报,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三季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长安汽车的这一盈利数据,与不久前预测的前三季度亏损24亿-28亿元的幅度相符。

截至今年第三季度,长安汽车总资产为929.91亿元,比年初降低了0.53%;总负债为495.20亿元,比年初增长4.61%;资产负债率为53.25%,比年初增加了2.62%。

长安汽车在财报中提到,年初至本报告其内,公司投资收益大幅较少,主要是由于对联营企业和合营企业的投资减少所致;而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大幅减少,主要是由于公司销量下滑所致。

而据长安汽车披露的三季度销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汽车累计销量为122.6万辆,同比下滑23.59%。从长安汽车旗下自主板块和合资板块的对比表现来看,今年下半年,其自主板块回暖明显,而合资板块则持续萎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2.89万辆,同比下跌58.23%;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为9.58万辆,同比下跌25.41%。

财报,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三季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不过,就长安汽车Q3财务数据而言,在其营业总成本中,除了营业成本占据最大比重外,其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均有明显提升。其中,长安汽车Q3研发费用投入为3.44亿元,占总营收的2.3%;而销售费用投入为13.73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9%。

财报,长安汽车,长安汽车,长安汽车三季度财报,长安汽车销量

值得肯定的是,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也换来了值得骄傲的成果。比如,今年4月,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蓝鲸动力平台的打造等方面也有可喜成果。今年下半年,随着搭载蓝鲸NE1.4T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和CS35PLUS的入市,长安汽车自主板块迎来了回暖。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31I70136204C109.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长安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