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敢花钱”者德赛西威

盖世汽车 解全敏邢怀宇 2019-10-31 06:47:04
核心提示:压力,就是花钱的动力。

在经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车市由于各种因素的综合影响,在2018年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进入2019年,这一情况仍在延续。而这种现实情况不可避免地对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的业绩带来了冲击,从目前已经公布的整车及汽车零部件企业Q3财报来看,业绩下滑者仍然众多。

近日,德赛西威亦发布了2019年Q3财报。公告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2.74亿元,同比增长6.10%;前三季度总营业收入35.45亿元,同比下滑12.70%;第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21.02%、60.08%、72.38%;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减少57.79%、80.13%、76.56%。总体来看,德赛西威财务压力加大。

财报,德赛西威财报,汽车电子

德赛西威Q3财报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在Q3财报中,德赛西威并未透露业绩下滑具体原因,不过根据其2019年半年度报告,其中缘由便可以略见一斑。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下滑幅度加大,汽车行业面临更加恶化的市场环境,而公司部分配套车型的产量、销量下滑,导致公司报告期内的销售额和净利润下降;另一方面,2019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显著增长,进而导致净利润下降。

德赛西威市场与公共关系总经理杨勇近期在相关活动中也提到:“汽车产销量的下降,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大的挑战,也是导致德赛西威销售额下滑的重要原因。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至今,这是第三次出现周期性下降,且这次的深度与时间长度远超过去,而唯一能够帮助我们度过难关的只有坚持研发。今年,德赛西威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占比会达到12%(去年接近10%)。”

德赛西威在行业内拥有33年的发展历史,公司成立于1986年,前身是中德合资公司,2010年集团收购外方全部股份,成为民族品牌企业。原先,公司主要做导航、仪表、空调控制器等。近年来,随着新四化的到来,智能网联与智能驾驶的快速发展,汽车电子发展已经步入了快车道,未来增速还有望进一步加快,这无疑为相关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基于此,德赛西威也开始转型,布局智能驾驶领域,目前主要有三大业务板块,分别是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

财报,德赛西威财报,汽车电子

图片来源:德赛西威

新领域的布局,自然需要企业不断修炼内功,持续投入,与此同时,整体车市下滑所带来的利润下滑,似乎又让企业“花钱”谨慎。不过,从德赛西威持续增加的研发投入不难看出,其在未来产品的布局上,无疑是敢于“花钱”的。而通过了解不难发现,在这些领域,德赛西威已经取得了不少的成果。

例如在2018年,德赛西威完成了第一个园区自动驾驶项目、启动了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平台项目;

今年6月,德赛西威第三代智能驾驶舱首次亮相2019 CES Asia展,其在场景应用上有更多前瞻性地探索与思考,通过模拟演示驾驶新手上班路上的5个典型场景,充分描绘出未来智能驾驶舱是如何构建更多功能、更具互联性和可预测性的车内环境与更深入丰富的交互,旨在满足未来客户及消费者的智驾需求;

10月,德赛西威凭借“融合型全自动泊车系统”,荣获“2019铃轩奖-智能网联类零部件年度贡献奖”。该产品技术基于传统全景环视系统及雷达功能,复用原车360环视系统以及原车雷达,利用融合算法将视觉影像和雷达测距避障融合一体,在不同车型上用更少的改造实现自动泊车功能。

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德赛西威宣布已经完成德国先进天线技术公司ATBB公司的收购交割,ATBB公司正式成为德赛西威全资子公司。据称,ATBB公司提供的先进智能天线解决方案,对德赛西威发展智能网联化的业务战略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ATBB公司现有的管理、人才队伍、研发技术中心及市场竞争力将为德赛西威全球化布局奠定基础。

6月,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 2019期间,德赛西威与四维图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地图及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推动汽车智能网联化发展。

财报,德赛西威财报,汽车电子

图片来源:德赛西威

接着,在奇瑞雄狮生态联盟大会上,德赛西威与多家知名科技企业、车载端资源平台以奇瑞雄狮为核心达成协议,共同攻克在未来出行、智慧城市、5G应用、车联网用户服务、智能汽车网络信息安全等领域上的难题。

而在7月,德赛西威又与一汽集团签订协议,实现战略合作升级。根据协议内容,德赛西威将围绕智能驾驶、智能驾驶舱两大业务板块,提供创新、智能、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为红旗品牌持续布局全球顶级资源、有效落实新红旗品牌战略提供产品支持……

截止目前,德赛西威已与大众集团、马自达集团、沃尔沃汽车、一汽集团、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城汽车、广汽集团、奇瑞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One等国内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盖世小结:

中国市场经过高速发展之后,进入了平稳发展阶段,原来两位数增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这一情况下,企业面临的考验加剧。不过,这或许并非坏事,正如德尔福科技集团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樊坚强日前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时所说,“中国市场需要严冬,优胜劣汰让肥料更加集中,让真正有实力的企业茁壮成长”。而德赛西威是否能够成为这其中真正有实力的企业?目前还难下定论,不过可以看到,他们在努力证明着自身的实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31I70135956C601.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