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UAW与通用协议达成 将与福特汽车展开新的磋商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10-28 06:06:31
核心提示:通用与UAW于10月16日达成初步协议,而UAW表示将选择福特作为新的谈判对象

工会协会动态,UAW福特,UAW通用,通用罢工,通用UAW协议

(图片来源:福特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通用汽车工人批准新的合同协议之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星期五(10月25日)表示,工会将选择福特汽车作为新的谈判对象。UAW称,57%的通用工人投票通过了协议,从而结束了长达40天的罢工,同时这也是自1970年以来历时最长的一次汽车工人罢工。

通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在声明中透露,新的合同认可员工对通用取得的成绩所做出的贡献,通用将向美国工人提供优渥的薪资和福利,以及将向美国市场进行额外的投资和增加就业岗位。

UAW透露,工会和福特将于星期一(10月28日)进行对话。福特及UAW本月初表示,双方为解决多项存在争议的问题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福特星期五表示,福特希望能够达成公平的协议,从而帮助福特提升其竞争力,以及保留住待遇较好的生产岗位。

不同于通用,福特并没有想要关闭工厂的意向,但其管理人员曾表示,未来电动车生产所需小时工数量将会减少30%。UAW领导人则担心电动车生产会给员工带来影响。此外,通用并未想要减少UAW医疗健康计划的份额,但鉴于福特在美国的员工总数达到55000人,这对于福特来说将会是一笔巨大支出。在与通用进行谈判期间,UAW也曾表示同意暂时延长与福特的合同。

通用与UAW的谈判较为激烈,而工会也声称通用是在企图饿死前线罢工的工人,但福特此前与工会的关系一直较为融洽。福特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曾将UAW称为家人,并在2018年9月份称赞了福特与小时工之间的关系。比尔福特去年称:‘UAW不仅仅使我们的员工变得更好,同时也使福特变得更好更强大。’

按照新的4年合同,通用汽车工人将最早将于10月26日返回工作岗位,而长达40天的罢工活动也使通用损失超过20亿美元,产量损失达到 300,000 辆。通用未来几个月将尽力弥补减少的产量。作为新协议的一部分,工会要求通用支付更高的薪资与福利。UAW领导人曾建议依然在前线的通用工人批准在10月16日达成的协议。

通用的罢工活动从9月16日开始,期间,UAW的谈判员要求为员工争取更高的薪水、更好的工作保障、更多的利润份额以及医疗健康福利保障。另外涉及的问题包括通用计划关闭的工厂的“命运”,以及低薪资临时工人的使用问题。劳工部星期五表示,通用的此次罢工将会从美国10月份非农业就业人数当中裁减至少46,000 位工人。

按照新的合同协议,通用将在美国投资90亿美元,其中包括向工厂直接投资的77亿美元,而剩余的部分将向合资企业进行投资。据悉,通用表示,公司将新建或保留9,000份UAW就业岗位,且其中大部分为新增的岗位。此外,新的协议要求通用向工人提供11,000美元的签约奖金,并承诺将会增加薪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8I70135291C109.shtml

文章标签: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