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2019上半年全球橡胶产量下降8.3%

轮胎世界网 2019-10-25 07:45:57
核心提示: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天然橡胶总产量同比下降8.3%,跌至585.3万吨。

近日,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发布了2019上半年数据报告。

产量,天然橡胶总产量,汽车轮胎
 

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全球天然橡胶总产量同比下降8.3%,跌至585.3万吨。

产量下降的国家包括中国、泰国、印尼、印度和菲律宾,分别下降17.1%、15.7%、12.0%、4.1%以及1.3% 。

近期,印尼和泰国又因自然灾害影响,下调了今年天然橡胶的产量。

因此,协会预测,2019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会同比下降 0.5%。

产量,天然橡胶总产量,汽车轮胎
 

产量虽然下降,但并没有影响到相关产业对天然橡胶的需求。

据统计,2019上半年,天胶需求量同比增加0.8%,升至693.3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ANRPC成员国天然橡胶进口总量,同比下降8.7%,跌至337.1万吨。

其中,中国下降8.1% ,马来西亚下降6.3% ,印度下降16.7% ,越南下降12.9%。

产量,天然橡胶总产量,汽车轮胎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国,中国也是天然橡胶最大消费国。

近来,轮胎业上游风波不断,印泰两国在为病害头疼之际,缅甸也出传出难寻割胶工人的消息。

橡胶产量下滑,必然会使当地供应偏紧,价格显现涨幅。

产量,天然橡胶总产量,汽车轮胎
 

目前,中国的天胶库存仍处高位,各生产国也相继推出政策提高产量,短时间内应该难以对国内轮胎下游造成太大影响。

但无论影响何时传导至下游,轮胎企业也将面临成本上升问题。

平衡成本与利润之间的关系,应是各大轮胎厂商需要考虑的重要一环。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25I70134901C103.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