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关注儿童出行安全 通用汽车中国“安全童乘”项目再进校园

盖世汽车综合 2019-10-19 15:18:08

通用汽车安全童乘

2019年10月17日,通用汽车中国员工志愿者来到上海蒲公英幼儿园金湾校区讲授“安全童乘·用心同行”课程。他们向150余名学前儿童传递车内及车辆周围相关的安全知识,帮助孩子们建立和培养安全出行的意识和行为,助力减少及预防道路交通造成的儿童伤害。

考虑到学前儿童的理解程度,志愿者们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播知识:通过积极的互动,潜移默化地培养小朋友们“出行乘坐安全座椅”、“车周我不玩”、“不独自留在车内”等意识;再运用儿童喜爱的情景游戏,加深他们对于安全出行的印象和认知。

除此之外,员工志愿者们还同幼儿园老师们进行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儿童乘车安全的有效性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双方纷纷表示会继续向身边的人普及儿童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儿童乘客安全的保护意识。

在中国,每年仍有超过20,000名儿童因交通事故而受伤或死亡,也就是平均每小时就有3个孩子在交通事故中伤亡。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带、头盔等这些已被证明的有效方法能够降低儿童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的伤亡率。

多年来,经过社会各界的倡导和努力,公众对于儿童乘客安全的保护意识有所提升,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率亦随之升高,但使用情况仍不容乐观。据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2017年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上海,儿童安全座椅的普及率已约达70%,但家长们往往因为“孩子不愿意使用(89%)”或“市内开车,路程短、车速慢(47%)”等原因闲置安全座椅。

通用汽车中国将继续在全国推行安全童乘项目,通过联合政府、学校、医院、志愿者等力量推广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传播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守护车内儿童安全,减少与车辆有关的儿童伤害,让儿童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安全童乘项目是儿童安全领域的一大创举。项目于2014年由通用汽车中国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联合成立,旨在减少及预防道路交通造成的儿童伤害,提高公众对儿童乘客安全的保护意识。项目在幼儿园、公共场所及购物中心进行推广,并由通用汽车公司员工志愿者及合作伙伴们通过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向儿童、家长及老师们传递重要的安全知识。

项目开展的6年里,通用汽车员工志愿者及合作伙伴已经在国内38个城市的4,000多所学校,对约33万名儿童及其父母进行了儿童乘车安全的倡导和教育。

通用汽车公司(纽交所代码:GM)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优化、可持续的出行解决方案。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宝骏及五菱五大品牌的汽车产品,并运行全球车载信息与安全服务领导品牌安吉星。欲知更多有关通用汽车的在华信息,可登陆通用汽车中国官方网站。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是一个全球性的非营利性组织,致力于保护儿童免受可预防性伤害,此类伤害构成美国第一大儿童杀手。在世界各地,每年有近一百万儿童死于此类伤害,几乎每一个悲剧均可以预防。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具有一个广泛网络,在美国拥有400个联盟,并与25个国家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目的是减少交通伤害、溺水、跌倒、灼伤、中毒等。自1988年全球儿童安全组织成立以来,美国19岁及以下儿童的意外受伤率下降了60%。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自1999年在中国开展项目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儿童安全活动,并通过伤害研究、安全教育和促进开展环境和立法活动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19I70133718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