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Foretellix开放可测量场景描述语言 助力建立车辆验证和可测量安全性生态系统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0-09 07:00:00
核心提示:初创公司Foretellix宣布开放M-SDL(可测量场景描述语言),使供应商和开发人员轻松描述所有场景和操作条件,确定未知危险边缘场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Foretellix宣布向ADAS和自动驾驶汽车生态系统开放M-SDL(Measurable Scenario Description Language,可测量场景描述语言),并向自动化及测量系统标准协会(ASAM)标准委员会贡献此种语言理念。对于当前验证车辆安全性的格式、语言、方法和指标的缺点,M-SDL是首款可以解决上述问题的开放式语言。

可测量场景描述语言,自动驾驶,车辆测试,车辆安全

(图片来源:Foretellix官网)

Foretellix还公布了其M-SDL 合作伙伴计划(Partners Program),为M-SDL的业内反馈和改进提供了机制。合作伙伴计划部分成员包括AVL list GmbH、沃尔沃集团、Unity Technologies、Horiba Mira Ltd、TUV SUD、Automotiv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AAI)GmbH、Metamoto Inc、Vector Zero Inc、布里斯托大学Trustworthy Systems Lab和佛罗里达理工大学Advanced Mobility Institute。

正如许多业内专业人士所言,基于仿真和道路测试英里数、脱手次数,以及传统测试覆盖范围的安全方法和度量标准不充分、不可扩展、不易共享或重复使用。此外,由于自动驾驶汽车和交通的行为不可控,开发人员无法确定测试是否规划了预期的场景,或者是否评估了预期的测试覆盖范围。最终,这些技术都没有提供足够的机制来识别未知的危险场景,也没有集合所有虚拟和物理测试平台的覆盖度量指标。

通过开放和贡献M-SDL,工具厂商、供应商和开发人员能够使用通用的、人类可读的高级语言,简化捕捉、再次利用和共享的场景,并轻松描述所有场景和操作条件,确定未知危险边缘场景。此外,还能监测和测量自动驾驶汽车的功能范围,证实在测试和测试平台之外,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9070444444I70130629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