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人眼追踪技术 研究驾驶员对警告的反应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0-05 07:00:00
核心提示: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人眼追踪技术,研究驾驶员对警告的反应,有助于开发更个性化的ADAS。

盖世汽车讯 ADAS在现代汽车中越来越普遍,可以提醒驾驶员潜在危险、车道偏离等。但是,警报只有在人们作出响应时才有效。例如,如果驾驶员总是合法、安全变道,但却不断收到警报,那么驾驶员可能会忽略甚至完全禁止这一功能。而且警报有可能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导致撞车。因此,制造商首先必须了解驾驶员对警报的反应,以及反应产生的原因,才能创建允许驾驶员与各种传感器通信的系统。

人眼追踪,ADAS,

(图片来源:密苏里大学官网)

据外媒报道,密苏里大学研究人员开发了两项人眼追踪技术新应用,利用瞳孔反应方法和肌电图(研究肌肉的反应),研究驾驶员对ADAS警告的反应。该项研究旨在建立强大的数据库,包括驾驶员对各种警告的视觉和生理反应,预测大多数驾驶员面对某些情况时的反应,有助于设计更好的避碰警报系统。

在人们对车辆避碰警告做出反应时,观察人眼,尤其是瞳孔,是如何变化的,有助于科学家设计出更安全的系统。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工业与制造系统工程助理教授Jung Hyup Kim表示,“发生碰撞之前,避碰警报很容易使驾驶员分心,我们认为这是导致碰撞的重要原因之一。因此,驾驶员和车辆之间需要双向沟通渠道。例如,如果驾驶员意识到可能发生碰撞,那么车辆就不必发出那么多警告。然而,在此种情况下,如果车辆依然发出警报,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可能导致撞车。”

Kim和密苏里大学的研究生Xiaonan Yang观察了人们面对汽车辅助安全系统避碰警告时的生理反应,以及瞳孔的变化。研究人员相信能够收集充足的数据,进一步开发双向沟通模型。密苏里大学研究生Kim和Rui Tang表示,通过对驾驶员行为的第一手观察,人类的瞳孔可以帮助科学家开发方法,减少分心驾驶导致的事故。研究人员使用密苏里大学工程学院的驾驶模拟器,在事故发生时关注驾驶员的眼睛,实时评估驾驶员的行为。

Kim还表示,“我们发现,瞳孔大小会随着对事故严重程度的行为反应而变化。我们希望利用这些数据,找到共同的模式,并建立模型,测试如何帮助减少分心驾驶事故。”Kim还表示,“如果我们开发出一种智能的ADAS,可以理解驾驶员对警报的反应,将能够为驾驶提供员更个性化的警报。”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5070446446I70130613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