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弗劳恩霍夫AISEC与帕绍大学和Uniscon合作开发行车记录仪隐私黑匣子 使数据记录符合保护规定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10-03 07:00:00
核心提示:在一些国家,行车记录仪拍摄违反了《数据保护法》和道路使用者的隐私权,弗劳恩霍夫AISEC与帕绍大学和IT安全公司Uniscon合作开发系统,使道路交通的数据符合记录。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弗劳恩霍夫AISEC(应用与综合安全研究所)与帕绍大学(University of Passau)和IT安全公司Uniscon合作开发系统,在记录道路交通数据的同时保护数据,以及存储、评估敏感数据

行车记录仪,隐私黑匣子,数据保护

(图片来源:www.esk.fraunhofer.de)

发生事故时,行车记录仪可以清楚地显示事故的确切过程。但是,行车记录仪会永久记录交通环境,可能会侵犯隐私权和数据保护。弗劳恩霍夫AISEC及合作伙伴提出了解决方案Privacy BlackBox(隐私黑箱),使行车记录仪符合数据保护规定。

在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国家,行车记录仪拍摄违反了《数据保护法》(Data Protection Act)和道路使用者的隐私权。与美国和俄罗斯不同,在德国法庭上,录像作为证据存在争议。目前,欧盟范围内还没有统一的数据保护法规,规定如何处理此类录像。必须在权衡利益基础上,并由数据保护监管当局提供相应指导,才能决定收集的数据是否可用,以及如何使用。

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 AISEC及其合作伙伴开发的Privacy BlackBox基于两个核心组件。一个是可靠的记录设备,支持分散的数据存储,无需在设备上直接进行单一故障点和操作人员安全数据加密。另一个是数字受托人基础设施,可以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访问,并确保透明的可追踪性和安全的事件日志记录。

该解决方案的基础是一个嵌入式平台,可将多种传感器连接到数据记录器,例如内置的汽车传感器,或驾驶风格分析传感器。通过使用硬件支持的密码学,可立即在设备中对分散存储的数据进行加密和数字签名。该解决方案能监测对系统的物理攻击,如系统外壳被暴力打开。同时,读取数据所需的密钥之一会被销毁,所记录的数据无法被解密,对攻击者来说就没有价值了。每个摄像头都有一个绑定到其硬件的唯一密钥,该密钥用于视频材料签名,从而将其分配到特定的设备上。

即使收集了数据,也必须严格控制数据的存取和传输。合作伙伴Uniscon GmbH负责建立和运行数字受托人基础设施,保护数据免受未经授权的访问,并且只有在发生预定义的情况时,才会生成访问必要数据的密钥。

数据的分散存储在本地进行。预先定义数据访问准则,并记录在相应的规定中。在这些规定的基础上,系统会自动记录、评估和存储每个事件,并且后续数据无法被篡改。没有合法权益,任何人都无权查阅这些数据,甚至受托人本人也无权查阅。只有符合预定义的条件,才能进行访问。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10/03070445445I70130612L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