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车 > 正文

越级而生,试驾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

每日汽车 文 / 尤慧斌 2019-09-30 04:08:38

丰田RAV4可以说是城市SUV的鼻祖,经历了20多年4代车型的进化,始终处于全球领头羊地位。在国内市场由一汽丰田进行生产、销售。《汽车公社》有幸在杭州千岛湖试驾即将上市的第五代RAV4荣放,全新RAV4荣放都有哪些越级呢?

越级:意思是不按照一般的次序或越过直属的一级到更高的一级或几级。而这两字的定位很符合全新一代RAV4荣放。以往城市SUV为了保证驾乘的舒适性,都会从自身对应等级的平台进行设计、制造。例如本田CR-V来自思域平台,日产奇骏来自逍客平台,大众途观来自MQB平台。

一汽丰田

而第五代丰田全新RAV4荣放则来自丰田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此平台下目前的车型产品有一汽丰田亚洲龙、雷克萨斯ES,这两款均属于中大型轿车。全新RAV4荣放从此前的紧凑型平台(卡罗拉)升级到GA-K平台,这便是越级二字的由来。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作为丰田旗下全球车型,外观和海外版保持一致。相较于上一代以及竞争产品,全新RAV4荣放的外观显得更加硬派,车身线条硬朗,车身尺寸在视觉效果上也显得更大。内饰升级方面与一汽丰田最新更新的产品设计比较类似,像亚洲龙和卡罗拉,中控大屏一目了然,显示内容丰富。

其他配置方面最令我亮眼的是后备箱地板的细节,全新RAV4荣放的后备箱地板可以两面使用。当需要放置易刮擦、滚动的行李,可以使用植绒面板,除了增加摩擦力,也更易于保护行李。而放置湿哒哒的物品,如钓鱼爱好者的装备等,后备箱地板可以反过来,切换至硬质材料,清理更方便。

一汽丰田

全新RAV4荣放拥有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匹配DS-CVT变速箱、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E-CVT变速箱,没错,后者是丰田混动系统。四驱形式高达3种,分别是DTC四驱、DTV四驱以及E-Four混动四驱。

由于全新RAV4荣放还未上市,试驾车总共只有5辆。小编先进行试驾的内容是场地轻度越野试驾。试驾车型动力为E-Four混动四驱和DTV四驱。面对大角度斜坡、绵延不断的坑洼路、陡峭的阶梯路、涉水池等非铺装路面的挑战,全新RAV4荣放凭借同级领先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配合多地形模式,以及New E-Four系统三电机的强劲爆发力,加以更坚固的车身结构,试驾者驾驶全新RAV4荣放顺利脱困。

一汽丰田

在大驼峰项目,全新RAV4得益于GA-K平台,新车车身结构与尺寸得到大幅优化,满载情况下120mm离地间隙,优化之后的接近角(18.1度)离去角(20.3度),冲坡更加轻松无阻。加以HAC上坡辅助、DAC陡坡缓降的辅助(2.0车型),轻松翻越。

炮弹坑测试路段,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炮弹坑通过时,一侧车轮悬空,触地车轮将获得更多扭矩,这种后桥左右扭矩能实现(0:100-100:0)的能力,是同级中CR-V、奇骏、途观L都不能达到的。2.5L混动版车型依托New E-Four系统,在交叉轴路面时,后轮也可获得更大扭矩,脱困能力明显提升。

一汽丰田

场地内试驾项目则更能体验到全新RAV4荣放的底盘性能,全新2.0L自吸发动机匹配Driect Shift CVT变速箱,打造更强劲、更平顺的动力输出。2.5L HEV车型搭载丰田成熟、可靠的混合动力系统,后桥独立电机。在三电机的加持下,后轮扭矩最高可分配至80%,同级别加速提升27%,强悍加速一触即发。

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TSS2.0智行安全技术,其中DRCC自适应巡航,根据前车速度,自动控制加/减速。此外,PCS预碰撞系统、LTA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DA车道偏离预警系统、AHB远光灯自动调节系统,实现安全保证。

一汽丰田

经过底盘精心调校,辅以更先进的EPS转向辅助系统,全新RAV4荣放最小5.5米转弯半径。在高速过弯和不等距穿桩等环节中,得益于TNGA-K平台所打造的优化结构,新车底盘更平整化、重心更低,操控起来更加稳定自如。首创的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在每次高速过弯时,每个轮胎都能获得精准的动力分配,保证最佳的过弯路线。New E-Four全新电子四轮驱动系统过弯时后置电动机带来的堪比“后驱”的全新操控体验。

一汽丰田

在滑轮组脱困和交叉轴测试中,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配合多地形模式,让全新RAV4荣放在砂石、泥地等路况下实现更强的越野性能。New E-Four系统在ECO、NORMAL、SPORT三种模式的切换下,将更多扭矩精准的分配到触地车轮,提升脱困能力。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时同级别中唯一能实现后桥扭矩独立分配(50:50-0:100),再脱困性上相比同级车型具有绝对优势。New E-Four系统得益于后桥独立电机的加持,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通过性更加强悍。

一汽丰田

全新RAV4荣放作为全球车在国内一汽丰田生产销售,但也不排除和广汽丰田的双子星战略的可能性,此前有C-HR和奕泽、卡罗拉和雷凌的案例。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销量中,RAV4荣放销售了12322台,合资SUV销量中排第6,在即将换代之时保持这销量可以说是十分不易。据悉在10月底,全新RAV4将会正式上市,相信会在城市SUV细分市场中,将会继续担当领头羊的地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300419451945I70130576C107.shtml

文章标签: 一汽丰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