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涉嫌干涉员工合法组建工会 特斯拉被判违反劳工法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9-29 10:58:57
核心提示:涉嫌干涉员工合法组建工会被判违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需要在会议上向员工宣读员工所应有的权利。

涉嫌干涉员工合法组建工会 特斯拉被判违反劳工法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执行法官Amita Baman Tracy于9月27日判决称,特斯拉涉嫌干涉员工合法组建工会,因此需要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一次会议上向员工宣读员工所应有的权利。判决称,特斯拉承认2017年及2018年多次违反《美国劳工关系法案》。

判决书当中援引的违法行为是马斯克2018年5月份发布的一条推特。马斯克在推特当中写到:“没有任何事情阻止我们汽车工厂的团队进行工会投票。如果他们愿意,他们可以明天就进行投票,但我们为什么要支付工会费用以及为无意义的事情放弃股票期权呢?我们的安全记录要比工厂在UAW管理下好两倍,并且每位工人都获得了医疗保障。”

Amita Baman Tracy星期五在判决书当中提到,马斯克所发布的推特存在威胁员工的行为,即如果员工投票支持工会,那么将面临失去股票期权的风险。此次判决要求特斯拉在其加利福尼亚装配工厂举行会议,并且马斯克或者其代理人必须告知工人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已经判决特斯拉违法这一事实。特斯拉并未立即对此进行回应。

此前,员工对于安全问题的投诉也一直困扰着特斯拉,但特斯拉对此则矢口否认。工人表示,长时间工作和需快速完成交付目标的压力带来了负面影响,而部分员工也已经在推动组建工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91058575857I7013051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投诉 工会协会动态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