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大陆马牌推出节能型概念轮胎

轮胎世界网 2019-09-29 08:01:36

日前,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德国大陆集团马牌轮胎,发布了一款创新智能概念胎ContiC.A.R.E.。

这款概念胎具备四大特点,包括无线联结、自动化、可靠性强、电子化。

前瞻技术,节能型概念轮胎,大陆马牌

通过各种电子传感器的帮助,ContiC.A.R.E.能够监控轮胎的状况,还能够自行维持胎压,确保轮胎的各项性能得到最好发挥。

燃油效率跟胎压息息相关,胎压不足,会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

前瞻技术,节能型概念轮胎,大陆马牌

来自美国的有关资料显示,轮胎胎压每下降1PSI(计量单位,即磅/平方英尺),油耗就会增加0.3%。

有许多车主不定期检查胎压情况,既造成安全隐患,还浪费了燃油。

大陆马牌设计的ContiC.A.R.E.概念胎,就是为这样的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这款轮胎,充分发挥了大陆的车用电子科技优势,在轮胎内布置了被称为ContiSense的各类传感器。

前瞻技术,节能型概念轮胎,大陆马牌

这些传感器,除了可以进行胎压监测,还可以监控胎纹深度、轮胎结构完整性,以及轮胎的温度。

同时,大陆还创造性地采用了“自动进气”装置,控制轮胎。

他们希望未来能找到办法,把小型气体压缩泵整合到轮毂上。这样,当车辆行驶时,快速旋转的轮毂所产生的离心力,能够驱动压缩泵工作。

应用这项新技术,加上监控功能,这种智能轮胎能够随时感知和保持胎压,保证车辆的安全性和节能性。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9080452452I70130443C103.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