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数十亿欧元/数百万工作岗位损失:无协议脱欧引欧洲车企恐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23 14:08:48
核心提示:如果英国不达成协议就脱欧,将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仅英国汽车业每分钟的停产成本就高达5万英镑。

数十亿欧元/数百万工作岗位损失:无协议脱欧引欧洲车企恐慌

(图片来源:ACEA)

盖世汽车讯 当前距离英国正式脱离欧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欧洲汽车制造商对此联合发出警告,称如果英国不达成协议就脱欧,将造成数十亿欧元的损失,仅英国汽车业每分钟的停产成本就高达5万英镑。

英国计划于10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但英国现任首相Boris Johnson在达成新的退欧协议以取代前任首相Theresa May的提议方面明显缺乏进展,商界对此也越来越感到担忧。

在一份声明中,包括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欧洲汽车供应商协会和17个全国性组织在内的团体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将对包括英国在内的欧盟汽车行业的1380万名雇员(占欧盟劳动力总数的6.1%)产生影响。

上述组织在声明中表示,“如果英国不与欧盟达成协议就脱欧,将引发贸易环境的巨大变化,高达数十亿欧元的关税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选择以及购买力。另外,无障碍贸易的结束可能会给汽车行业的即时生产模式(无库存制)带来破坏,而仅英国汽车行业一分钟的停产成本就高达54,700欧元(50,000英镑)。”上述组织警告称,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转而采用世界贸易组织的贸易规则,关税将使得双方之间的汽车贸易增加57亿欧元的成本。

欧洲汽车行业依赖高度整合的跨境供应链,而这些供应链又有赖于欧盟关税同盟的零关税、无壁垒的贸易环境。而几乎完全由外资控股的英国汽车工业尤其脆弱,该行业主要由德国、法国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占主导地位。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23020848848I70129367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