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四维图新用户大会:AI助“智能汽车大脑”进入发展快车道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9-18 11:33:34

9月17日,以“新·致远”为主题的2019四维图新用户大会在上海中心拉开帷幕。会上,四维图新为来自客户、政府部门、合作伙伴、媒体及投资人等近千人展示了四维图新集团最新创新成果与思考,并与与会嘉宾探讨了基于位置服务的智慧出行及面向未来的出行畅想。

AI开启“智能汽车大脑”认知时代

距离2017年四维图新首次提出“智能汽车大脑”顶层战略已经过去两个年头,两年间,四维图新逐步从位置服务提供商向自动驾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而为这一转型提供驱动力的,除了四维图新对于地图与空间位置的整体理解,另一核心能力便是人工智能。

前瞻技术,四维图新用户大会

四维图新CEO程鹏在开场主题演讲中说道:“AI of Things是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在四维图新,AI of Vehicles是我们现阶段的重点发展方向,近20年来我们一直在以优质的位置服务赋能客户、合作伙伴发展,数据+算法是我们的核心能力,也是我们发展AI的资本,以AI赋能汽车体现着我们创新的发展哲学,也代表着四维图新对自动驾驶商业化发展的思考。”

自2002年开始,四维图新积累了近20年全国高品质道路视频、图像数据,包括近些年自动驾驶地图采集的超过30万公里全国高速道路高质量点云数据,加之覆盖全国的合作伙伴数据和用户贡献数据,两年间,四维图新将这些海量的位置数据盘活,不仅催生了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使位置数据实现了从整合聚集到跨界融合再到行业绽放,更让数据生态成为四维图新依托AI布局智慧出行的基础。

海量的高质量真实场景数据为四维图新基于AI的深度学习算法提供了大量有效的训练数据集,AI技术得以快速发展,四维图新位置服务能力也不断获得提高。伴随FastMap3.0地图生产平台的上线,AI大幅提升大数据挖掘、自动识别成图、自动化编辑的效率和准确率,让平台实现地图更新小时级发布,同时利用AI+大数据、AI+AR等全新技术手段,孕育了更多创新性的导航体验。

自动驾驶地图+AI也成为了四维图新在自动驾驶方向上独特的发展路径,贯穿四维图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定位、感知、规划、决策、辅助控制的全环节。

前瞻技术,四维图新用户大会

而事实证明,这一路径正在逐渐被验证。今年6月,四维图新以搭载4个16线激光雷达、2个长距毫米波雷达和1个自主研发视觉感知算法的单目摄像头的低成本、轻量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拿到北京市自动驾驶路测T3级牌照。今年初,四维图新与宝马在自动驾驶方向联手,签署了行业内首个面向L3+自动驾驶系统的自动驾驶地图订单,2021年配备四维图新自动驾驶地图的BMW iNEXT将正式问世,并将根据法规许可向客户提供L3级自动驾驶,同时在技术上支持L4级自动驾驶。

未来,四维图新还将继续深入延展AI在自动驾驶仿真、能力验证与自动驾驶迭代云平台等多方面的应用,以AI赋予“智能汽车大脑”新的生命力。

“智能汽车大脑”催化创新在多点开花

从传统位置服务提供商到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与智能汽车科技供应商,四维图新不断用实践推动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在逐步发展的过程中,更多业务获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从幕后逐渐走向台前。

此次大会上,四维图新旗下商用车智能网联技术公司中寰,正式对外发布其“智能运力大脑”核心战略,致力于以商用车科技赋能OEM厂商、车辆后市场服务提供商、车主司机、车队、物流公司、物流行业服务平台、金融保险、无车承运人等交通物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前瞻技术,四维图新用户大会

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中寰总经理毕垒在发布仪式上提出:“中寰已经在商用车领域全面布局,目前中寰的在网车辆数已超过100万台,服务8家商用车厂,以用户为中心,打破各信息孤岛,连通车辆生产、销售、使用、经营、服务的全生命周期,1.0阶段已经实现。今天我们正式步入2.0阶段,在商用车和大数据平台基础上,打造多项场景赋能平台,输出数据价值。而在未来的3.0阶段,我们目标是成为行业级的智能运力决策中枢,围绕价值链的核心主体,全面提升行业集约化、智能化和数字化。”

前瞻技术,四维图新用户大会

在乘用车车联网方向,今年7月,四维图新旗下乘用车车联网企业四维智联正式发布了全自主研发、运营的车机产品——抖8音乐车机,以打造“车居智趣生活“为愿景,服务汽车后市场。面向前装领域,本次用户大会上,四维智联正式发布雅典娜OS 2.0,产品体现着在车载人工智能时代的最新能力,通过不断的自主学习和进化,为用户带来更为智能、安全的驾驶空间。目前,四维智联在乘用车智能网联领域进行数字化生态运营全面布局,汽车后市场销售渠道已覆盖全国范围,前装业务也已服务70多家客户,超过100多家合作伙伴。

前瞻技术,四维图新用户大会

此外,作为自动驾驶核心模块之一的高精度定位,也在四维图新的整体布局内。今年4月,四维图新旗下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六分科技,正式引入中国电信、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战略投资,并与中国电信在会上签署了全业务合作协议,将逐步具备7*24小时全国范围播发厘米级高精度定位服务能力。本次大会上,六分科技与海克斯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精度定位服务与应用,尤其是面向自动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定位技术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地基+星基一体化定位解决方案,并伴随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2020年完成全球组网,共同拓展全球业务。

在2019用户大会上,不仅四维图新展示了集团在导航地图、自动驾驶、汽车电子芯片、车联网及位置大数据五大业务线产品的最新进展,四维图新生态合作伙伴也一一亮相,专注自动驾驶仿真平台技术的AAI、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禾多科技、专注于自动驾驶感知系统研发的MINIEYE以及车联网网络安全企业为辰信安,为行业观众展示了他们在自动驾驶相关技术领域取得的关键突破和成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81133343334I70128512C601.shtml

文章标签: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