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宝马又一高管“叛逃”奥迪,将任首席执行官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9-16 07:30:35

杜斯曼已向宝马董事长递交了辞呈,由于个人原因,他将无法与该集团续约。

据德国媒体报道,宝马汽车负责发动机开发和采购的高管马库斯·杜斯曼(Markus Duesmann)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旗下奥迪的首席执行官。在此之前,宝马内部已放弃了反对杜斯曼提前离职的立场。

一位接近宝马的知情人士向《法兰克福汇报》透露,杜斯曼将于明年4月1日起正式担任奥迪CEO一职,宝马董事会亦开始讨论杜斯曼离任后的架构调整。

宝马杜斯曼

奥迪发动机研发部门的排放丑闻一度给大众带来诸多困扰,该集团正努力克服这一事件带来的负面反馈。另一方面,大众亦开始寻找清洁能源和发动机方面的专家和高管,为下一轮的行业转型未雨绸缪。

实际上,奥迪现任首席执行官兼大众董事会成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在今年6月份被拘留后就被迫暂时辞职,这亦成为正在进行的柴油车排放作弊丑闻相关调查的一部分。

在施泰德被拘留期间,大众正寻求合适的继任者以补充其高级领导层。而在今年7月,大众曾对外透露,一旦杜斯曼履新条件成熟,他将立即掌舵奥迪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大众CEO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之前也曾是宝马高层。如若杜斯曼成功就任奥迪CEO,他将是继迪斯之后,宝马核心高层第二次去往大众的高调“叛逃”。

据悉,杜斯曼与宝马的合同将持续到2019年9月30日,合同还包括宝马董事会成员必须签署的竞业限制条款。此前宝马方面亦曾表示,杜斯曼已向董事长递交了辞呈,由于个人原因,他将无法与该集团续约。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60730353035I7012791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