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脱欧掀起车企撤离狂潮,Mini工厂或将削减产能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9-11 16:23:34
核心提示: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皮特在本周对英国媒体透露,如果英国执意要强行脱欧,宝马Mini的牛津工厂或将被削减产能、精简生产线……

英国工厂减产,已被宝马方面作为应对英国脱欧的“第一步”。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皮特(Nicolas Peter)在本周对英国媒体透露,如果英国执意要强行脱欧,宝马Mini的牛津工厂或将被削减产能、精简生产线,该生产基地的就业也将受到影响。

他表示,虽然宝马目前还没有从英国“转移生产”的计划,但该公司在欧洲的荷兰地区也生产Mini品牌的汽车。英国工厂减产,已被宝马方面作为应对英国脱欧的“第一步”。

脱欧车企,Mini削减产能

最近几日,皮特正在德国参加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他在现场坦言,如果英国脱欧一事无法与欧盟达成协议,这也意味着世界贸易组织(WTO)或将从11月1日起对英国征收关税。

此前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对脱欧一事做出表态,无协议脱欧导致的贸易摩擦极有可能进一步损失汽车产业在英国的业务利益。“最终的结果,我们将不得不提高旗下车型在英国生产、并运往欧盟其它国家售卖的新车价格。”

当然,价格的上涨必然会影响到销量,最终导致牛津工厂产量的大幅减少。除此之外,英国地区汽车产业的投资业务也将受到波及,业内普遍担心,如果英国一旦退出欧盟,这将不再是一个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制造基地。

脱欧车企,Mini削减产能

实际上,宝马已不是第一家向英国发出退欧警告的汽车制造商,就在刚过去的8月底,PSA集团就对外表示,如果英国首相鲍里斯执意要把脱欧进行到底,PSA将计划把沃克斯豪尔(Vauxhall)的生产迁出英国。

9月初,丰田汽车就宣布,如果未来英国无协议脱欧,丰田将暂停在英国工厂生产汽车。 早在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丰田执行董事、欧洲子公司社长约翰·范吉尔就曾表示,若英国无协议脱欧,结束在英生产将作为丰田的选项成为议题之一。

非英国本土的汽车制造商往往会有限考虑削减产能、短期或长期关闭在英工厂,而对于捷豹路虎这样的英国汽车企业,面对脱欧的潜在风险,还必须未雨绸缪,从零配件供应、运输物流等维度为未来的转型做好充足准备。

捷豹路虎就曾在8月对外透露了一项面向全球的零部件分销基地建设计划,在英国东米德兰(East Midlands)地区启动一个庞大的零部件物流园区,面积约290万平方英尺,未来将向全球约80个地区提供替换零部件,包括英国、北美和南美、亚洲部分地区和印度。

脱欧车企,Mini削减产能

当然,虽然陆续有汽车制造商对英国脱欧的汽车产业流露出悲观的情绪,但依旧有部分政界人士辩称,当下有关英国无协议退欧而造成的负面影响,明显被外界夸大了。

支持英国退欧的保守党议员雅各布·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在成为下议院(House of Commons)议长之前,就曾在今年7月明确表示,如果不达成协议的脱欧,可能会给英国经济带来高达800亿英镑的提振。

与此同时,他还驳斥了英国财政部的相关预测,并抨击了这些负面的预测纯粹是“愚蠢的偏见”。因为在此之前,英国财政部曾警告称,英国将在无协议脱欧一事上遭受900亿英镑的损失。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110423342334I7012742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