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9-09 12:57:43

强化区域营销,提升经销商利润,长安福特已在西南地区做好市场下沉、区域变革的攻坚战。

在今年的成都车展开幕前夕,《每日汽车》编辑部的同事在走访当地经销商时发现,成都一家长安福特的4S店,月销量只能维持在50辆左右的水平。

而据该门店经理透露,月销50辆的业绩,在成都地区已不是最差的情况。在西南地区,还有一部分长安福特4S店,月销量甚至在20-30辆左右徘徊,当下的情况并不乐观。

中国车市已经从昔日的高增长进入当下的疲惫期,这样的状况,其实不仅是长安福特一家的烦恼。正因为此,成都,乃至大片的西南下沉市场,成了汽车制造商们销量突围的重点区域。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业内众所周知,自杨嵩履新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以下简称NDSD)总裁以后,就一直着手解决历史遗留的一些问题。但汽车产业链周期较长,积弊无法一日破除,新政的细节也很难在短期内梳理完毕。

但通过仔细“阅读”此次成都车展的相关细节,以及通过现场对长安福特多位负责人的采访与交流,长安福特已在西南地区做好市场下沉、区域经销商变革的攻坚战。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近两年,长安福特在西部的市场基本面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一方面,西区市占率高于中东部地区,整体跌幅也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另一方面,则是SUV的占比较高,特别是在四川、云南、贵州等地。

也是在成都车展正式启动的前几天,NDSD召集了西南地区经销商的负责人、投资人,以及二级认证网点的管理层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

在长安福特看来,这几年的销量水平之所以处于被动状态,产品老化是其中一个原因,但除此之外,内部体系竞争力的提升,以及经销商的盈利和团结,也是当下必须解决的重点难题。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站在市场的拐点上,长安福特加速了西南地区的区域营销步伐。杨嵩坦言,他们接下来会联合西南大区的媒体,包括当地的KOL,在对外传播领域尝试更多的创新合作。

长安福特希望能围绕“活动化”和“引流化”来深耕西南地区的区域营销,组织更多的对比试驾,让更广泛的受众群体能亲身体验长安福特改款车型、以及全新车型的产品亮点,也希望能将这些接地气的试驾活动转化为实打实的消费流量。

“长安福特是个才女,和其它汽车品牌的美女特质不同。”长安福特NDSD的一位高层如此对《每日汽车》记者表示,作为“才女”,长安福特必须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多地抛头露面,进行才艺表演,才能让大家感受到她的魅力。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除了做好区域营销,长安福特接下来要在经销商关系维稳、以及经销商运营引导上下狠功夫。如何让经销商有钱可赚,实现盈利层面的正向反馈,这也是成都车展前的经销商会议重点讨论的内容。

在长安福特看来,昔日的经销商缺乏区域营销的主观能动性,就拿成都地区来说,少有经销商主动找到当地的主流媒体,在传播层面共同发声。针对这一短板,长安福特未来将会针对这一领域做更多引导和赋能,具体会细化和下沉到西南地级市这一级别。

车展观察 | 长安福特打响西南市场下沉攻坚战

另一方面,则是区域经销商的利润问题。

长安福特当前鼓励经销商放弃销量第一的老观念,提高单台利润。据介绍,在产品维度,长安福特今年推出的几款新车型,其单车利润都大幅度提升,经销商现在销售一辆全新锐界的单车利润,已经达到了F150的水平。

在这样的新环境下,长安福特鼓励经销商多卖新车,并努力在未来的新车投放中,促成单车毛利稳中有升,让更多的经销商回升毛利,扭亏为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91257435743I70126758C108.shtml

文章标签: 长安福特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