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美国政府出手干预 加州制定汽车排放标准的权力或被撤销

盖世汽车 卢苇 2019-09-09 11:03:04

加州排放法规,加州美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准备提交最终监管审查计划,计划撤销加利福尼亚州独立制定汽车排放标准的权力,并宣称要提前制止各州制定本州的车辆法规。

2018年8月,EPA提议废除2013年《空气清洁法》(Clean Air Act)中赋予加州制定车辆法规的规定,此行是特朗普政府计划在2025年前推翻奥巴马时代燃油经济性标准的一部分。

EPA与NHTSA有望在设定年度燃油效率标准前,获批敲定与加州和其他州排放协议中的第一部分。该计划不会撤销加州自1990年就实行的制定低排放标准的权力。

目前,特朗普总统和汽车制造商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歧。今年7月,包括福特和大众在内的美国四大汽车制造商一致表示,将自愿加入加州燃油效率规定,特朗普对此十分生气。

在特朗普提议降低奥巴马时代曾设立的排放标准后,加州和其他州都一致决定执行奥巴马时代更为严厉的排放标准。汽车制造商担忧倘若州政府与联邦政府闹上法庭,未来几年或将存在不确定性。

宝马和本田也加入了加州排放协议,相比之下,此项协议比特朗普总统的提议严格,但是没有奥巴马时代设立的排放标准严苛。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新车销量占全美总销量的12%左右。倘若联邦政府能够认可这一协定,美国汽车制造商只需要遵守一套排放标准。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内部即将提交一项国家级排放标准(One National Program rule),旨在设立统一的燃油经济性标准。但包括通用和丰田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都拒绝支持这一决定。今年7月,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Air Resources Board)主席Mary Nichols表示这四家汽车制造商已经达成一致,不会通过法律途径挑战加州汽车监管机构的权威性。

在特朗普的领导下,联邦监管机构支持在2026年前将新车和卡车的排放标准稳定在2020年的水平。政府官员表示,其最终监管将包括适度提高年燃油效率要求,但这一要求将远低于奥巴马政府在2012年设立的标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911030434I70126734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