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联手戴姆勒投资“德国飞的”Volocopter,吉利在下什么棋?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09-09 16:55:02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未来出行的布局上,或许更加不能容忍慢节奏。

9月9日,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融资5000万欧元,而这次的投资方,汽车界人士想必都十分熟悉。消息显示,Volocopter此次融资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戴姆勒”)也参与投资,双方各持股10%。本轮融资完成后,Volocopter融资总额将达8500万欧元,吉利控股与戴姆勒都将进入Volocopter董事会。

另据了解,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吉利戴姆勒,空中出行,Volocopter

图片来源:吉利控股

投资背后

如今,人们越来越认识到,未来的汽车已不仅仅是一个代步工具,而是一个能提供多种出行服务的移动空间。而车企的角色,也因此从过去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转为移动出行服务供应商。当然,要完成这一转型,空中出行无疑是一大方向,与无人驾驶趋势一样,无论早晚,终要发生。因此放眼汽车市场,其实已有不少车企在为此做准备。

以吉利控股为例,早在2017年11月13日,吉利控股便宣布与美国Terrafugia飞行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的全部业务及资产。而在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宣布:由吉利控股的全资子公司Terrafugia公司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飞行汽车”——Transition,将在10月开启预售,2019年实现交付。

此番,吉利控股又掷重金投资Volocopter,则是看上了“空中出租车”领域的潜力。吉利控股在相关消息中指出,相关研究显示,到2030年,全球6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在城市中开展空中出行,将是应对城市出行挑战的最佳方案,城市“空中出租车”市场潜力巨大。德勤发布的《移动出行之未来飞行汽车》报告中预测,2040年,仅美国的“空中出租车”市场规模就可达到170亿美元。

Volocopter实力

资料显示,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是全球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的先行者,目标提供点对点到达的空中电动出行服务,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改善大城市交通体系。

据悉,目前,Volocopter已积累了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2017年,Volocopter与迪拜道路运输管理局合作,实现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的成功试飞。2018年,Volocopter原型机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成功试飞,实现了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兼容。其最新一代两座机型最高时速110公里,续航里程35公里,能够满足90%以上大型城市内的短途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Volocopter公布了根据EASA规格要求设计的新款空中出租车。今年10月,Volocopter还将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展示最新机型及配套的起降基础设施(VoloPort)。

由此可见,Volocopter在城市空中出行方面的布局可谓有序展开。而本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9045502552I7012682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