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大众在土耳其建厂万事俱备 只欠税制这阵东风

盖世汽车 卢苇 2019-09-06 10:37:59

土耳其大众集团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总统Tayyip Erdogan本周已与大众集团高管举行会晤。据消息人士称,此次会晤十分乐观,大众高管代表和土耳其总统在大多数问题上能够克服分歧,达成一致,土耳其基本确定大众将在土耳其设立生产工厂。

大众此前曾考虑向保加利亚市场投资,虽然目前尚未做出最终投资决定,但据消息人士称,大众十分看好土耳其市场。去年,包括FCA、雷诺、福特、现代以及丰田在内的一众主要汽车制造商在土耳其生产了逾130万辆汽车。

据报道,为促成10亿欧元(约合78.9亿人民币)的投资,双方一直在就土耳其税制问题进行斡旋。土耳其知情人士也表示:“之前,双方在磋商合作事宜上确实存在诸如出售汽车税制这类细小问题,但在本周会议上已经基本达成一致。不出意外的话,大众终将在土耳其投资。”

土耳其针对大型汽车实行的高额税制令大多数买家和当地生产商对此类车型望而却步,从而选择配备小型发动机的车辆。2018年,1.6L以下的车型占土耳其新车市场的96%。据消息人士称,土耳其政府正在试图找到一个既能够缓解大众对税制的担忧,同时也不会对现有汽车生产商不利的方案。

当地时间9月3日(周二),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 Babis)在视察安卡拉时表示,大众正计划大力投资土耳其市场。

另外还有消息人士表示,大众已决定投资,只剩一些小细节尚未敲定,主要还是税制问题。未来几周双方有望达成协议,大众生产工厂也有望建立在土耳其西部的马尼萨省。知情人士指出,在一切尘埃落定后双方会对此事作出声明。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61037593759I70126302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