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即使存不当行为 日产并未考虑让CEO西川广人辞职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06 14:21:49
核心提示: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西川的行为虽然不合公司章程,但并没有违法。”

日产CEO西川广人,西川广人辞职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6日,两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日产汽车目前并未考虑让陷入困境的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辞职。此前一天,西川广人承认存有金融不当行为,收受不当过高的薪酬,违反了公司内部程序。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日产公司内部调查发现,西川广人以及其他高管收受了不正当的薪酬,这引发了人们对该公司治理的担忧,因为去年日产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就因涉嫌财务不端行为被捕,而西川广人曾承诺要改善公司治理。

西川广人向记者承认,根据“戈恩时代的一项股票增值权计划”,其错误地收到了一笔与股票相关的薪酬,西川对此表示了歉意,并承诺退还任何不当支付的薪酬。

当被问及西川广人是否会因自身的不当行为而引咎辞职时,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这是不可能的,我认为不会。毕竟西川的行为虽然不合适,但并没有违法。” 日产汽车并未立即对此报道做出置评。

日产汽车预计将于下周一(9月9日)召开董事会,届时将讨论可能采取的纪律处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60221492149I7012637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