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打脸!日产CEO西川广人承认财务不当行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05 09:38:00
核心提示:雪崩之后,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戈恩之后,日产CEO西川广人也被曝存财务不当行为……

日产CEO西川广人财务违规

(图片来源:日产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Jiji news agency)报道,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承认在股票相关补偿问题上存在不当行为,并表示计划退还他错收的部分。

报道称,日产公司内部调查发现西川广人通过一项股票增值权(SAR:stock appreciation rights)计划额外获得了几千万日元的收入,远超过其应该获得的数额。当地时间9月5日上午,西川广人向记者表示,“我对此事引起关注深感抱歉。”但西川广人否认自己有意滥用权力导致该笔不当付款,称“以为当时的操作是符合公司程序的,并误以为其秘书处已经妥善处理了该问题。”

今年早些时候,日产前高管凯利(Greg Kelly)在一场采访中透露了西川广人潜在的财务不当行为,称西川广人在2013年人为地改变了与薪酬挂钩股票的具体出售日期,以为自己带来更高的利润,此举实际上给西川广人带来了4700万日元(合445,962美元)的额外收入。

而如今西川广人承认不当行为也进一步削弱了人们对其的信心。此前西川广人与被解雇的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关系密切,戈恩被控金融不当行为,却道其是日产董事会政变的受害者,西川也因此受到外界广泛指责。尽管西川广人承诺要改善公司治理,并改善日产与雷诺之间的联盟关系,但他的领导能力一直受到质疑。

日产方面拒绝就有关西川广人不当行为的报道置评。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5093801381I70125875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