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菲亚特500将退出美国市场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9-05 07:34:41

在欧洲,小型车都已显现没落的趋势,更何况是在这片钟爱大型车的美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将停止在北美生产菲亚特500和电动版500e车,这被视为是该公司为应对美国轿车销量低迷而做出的最新应对措施。

FCA在周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指出,随着墨西哥托卢卡工厂已逐步停产亚菲特500和电动版500e,剩余库存将在明年内售出。不过,FCA并没有说明托卢卡工厂之后将生产哪款车型。

此后,FCA将继续在美国销售尺寸稍大的500X跨界车、500L旅行车和124跑车。不过,该公司此次决定将亚菲特500从美国撤出,则意味着其将结束历时八年的试验,并将重心放在Jeep SUV和Ram皮卡等利润更高、体积更大的车型上。

菲亚特500将退出美国市场

2011年,菲亚特带着菲亚特500重返美国市场,押注这款带有意大利风格的微型车能够与英国Mini Cooper同台竞争。同时,这款车也满足了奥巴马政府向美国民众销售更多省油环保小型车的意愿。尽管菲亚特推出一系列高调的营销活动,但是这款菲亚特500型并未达到最初的销量目标,即5万辆/年。

FCA前任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Sergio Marchionne)也承认了菲亚特在美国市场营销失效。他在2012年底特律汽车展向记者表示,我们以为消费者喜欢意大利面和冰淇淋,便会购买这款车。“现在看来,这简直是个荒谬的想法。”

菲亚特500将退出美国市场

面对油价暴跌以及美国人对大型SUV的钟爱,菲亚特的小型车战略显然不能令其收获满意的成绩单。2014年,在美国的销量达到约4.6万辆的峰值后,菲亚特便一直呈直线下滑。2018年,菲亚特销量下降41%至15521辆,创下该品牌重返美国市场以来的最低销量纪录。

今年上半年,菲亚特品牌在美国销量下跌38%,其中菲亚特500的销量下跌38%至1692辆。2018年,菲亚特500的销量下跌一半以上至5370辆。

此外,FCA还计划在其位于都灵的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一款全新纯电动车型,但尚未透露这款车是否会进入美国市场。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50734413441I70125832C109.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