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UAW与通用/福特/FCA劳资谈判中 罢工或成为杀手锏

盖世汽车 卢苇 2019-09-05 06:00:43
核心提示:一言不合就罢工,这果然是汽车工人涨薪涨福利的杀手锏?

UAW劳资谈判,罢工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3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经过投票,工会绝大多数领导人授予工人罢工许可,批准他们若有必要,可在工会与通用、福特以及FCA(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谈判时举行罢工。据悉,在这三家公司中,96%既是公司员工也是工会成员的工人表示支持罢工。而四年前,通用与FCA工人支持罢工的比例均为97%,福特工人支持罢工的比例为98%,相比之下略有下降。

通用将率先与UAW进行谈判,受汽车销量放缓、贸易环境动荡以及联邦政府对工会腐败问题调查日益扩大的影响,此次谈判有望成为至少十年来最受争议的一次。

通用计划关闭四家美国工厂,包括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两家大型装配厂。另外,通用CEO玛丽·博拉去年年底还宣布,公司为应对经济疲软并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转型,将削减约14,000个工作岗位。因此,通用与UAW的谈判也有望成为最艰难的一次。

上周,UAW会长Gary Jones涉嫌腐败被搜家。目前,Jones尚未被指控,但同属工会成员和FCA公司高管的8人已被定罪。上个月,由工会任命在通用任职的前UAW官员Michael Grimes也因非法获取200万美元回扣受到指控。

罢工授权投票是工会章程的一部分,并被视为劳资谈判的基本步骤。以往的投票结果基本一致,都对罢工授权表示支持,但这并不意味着谈判时一定会举行罢工。

对于任何一家汽车制造商而言,全国性和针对性的罢工对公司都是不利的。据白金汉研究公司(Buckingham Research Group)数据显示,2007年,由于通用工人举行为期两天的罢工,美国80多家工厂被迫停产,致使通用一天亏损逾3亿美元。

Jones在投票结果声明中表示,没有人在进行劳资谈判时希望出现罢工,但这仍然是一项杀手锏,毕竟工会在谈判时要为汽车工人的利益着想,与这些汽车公司处在对立面。

今年的谈判将为158,000名汽车工人设定薪资以及福利,并为这些汽车公司制定未来几年的投资计划。汽车制造商与UAW的劳资合同将于9月14日到期,不过一般这个截止日期都会往后推迟几周或几个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50611431143I70125765C108.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