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CAOA将收购福特巴西工厂 但或需裁员1300人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04 11:15:29
核心提示:经历约半年的协商谈判后,福特巴西关停工厂终于迎来买主……

CAOA收购福特巴西工厂,福特巴西裁员

(图片来源:福特官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9月3日,巴西汽车制造商CAOA表示,已就收购福特汽车位于圣贝尔纳多(Sao Bernardo do Campo)的工厂达成初步协议,但代表该工厂工人的工会称,CAOA或在收购后裁员1300人。

今年2月份,福特宣布,作为其全球重组和退出重型卡车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其在巴西最古老的工厂,该工厂主要生产重型卡车,以及销量落后的紧凑型福特嘉年华(Ford Fiesta),雇佣员工约3000名。

据路透社报道称,自2月底以来,CAOA和福特一直在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当时,圣保罗(Sao Paulo)州州长Joao Doria急于为该工厂寻找买家,以保住该市的就业岗位。福特巴西工厂工会主席Wagner Santana表示,在与CAOA的协商中,这家巴西汽车制造商表示,计划只保留原工厂约800名员工,另外1300人将被解雇,其余员工将由福特保留。

在汽车行业纷纷着眼于巴西其他提供积极税收优惠的州时,Doria辩护称圣保罗州依然是制造业的中心,且其推出了自己的税收激励措施。Dori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只有在福特和CAOA最终完成交易后(交易还需经历为期45天的尽职调查),才能决定保留多少职位。“保留该工厂所有的就业机会,这是为圣保罗州做出贡献的基本条件。”

据悉,CAOA计划向雇佣员工支付相当于福特目前工资80%的薪酬,这仍远高于其他州。CAOA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CAOA总裁兼创始人arlos Alberto Oliveira Andrade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让工厂实现盈利、高产,这样就能创造就业和财富。”

巴西庞大的国内市场和保护主义经济长期以来一直吸引着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们在此设厂,CAOA是少有的巴西国内大型汽车制造商。该公司已达成协议,为韩国现代生产汽车,并与奇瑞一同运营一家合资企业。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1115291529I70125654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