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CNH Industrial将一分为二 依维柯卡车、巴士和发动机部门等将独立上市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04 14:37:19
核心提示:为提振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并精简业务,CNH Industrial已决定将公司一分为二,并将其依维柯卡车、巴士和发动机部门上市。

CNH Industrial将一分为二 依维柯卡车、巴士和发动机部门等将独立上市

(图片来源:CNH Industrial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工业汽车制造商凯斯纽荷兰工业(CNH Industrial)已决定将公司一分为二,并将其卡车、巴士和发动机部门上市,以提振公司整体资产价值,并精简业务。

CNH工业公司旨在2021年初完成分拆,创建一家经营农业和建筑品牌(如凯斯和纽荷兰)的公司,并成立一个单独的部门,管理依维柯卡车、依维柯和Heuliez巴士以及FPT动力系统。

CN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名为“转型共赢”(Transform 2 Win)的新计划将通过有针对性的重组行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效率。该集团预计,该计划将在2022年底前全面实施,并将花费4.5亿至5亿美元用于重组。

意大利联合商业银行资产研究主管Monica Bosio表示,该计划有助于提升CNH工业公司农业部门的价值,此外还应该会增强其卡车业务的吸引力。CNH的最大股东Exor(意大利阿涅利家族的控股集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新的分拆计划,并将继续作为分拆后两大实体的股东。

去年,CNH的农业和建筑业务产生的销售额为156亿美元,而其所谓的“公路”业务收入为131亿美元。该集团利润最高的业务是农业设备和动力系统,两者的利润率均为8.9%,而相比之下商用车的利润率仅为2.7%。

根据新的计划,包括重型采石车制造商Astra和依维柯国防车辆在内的一些高利润工业车辆品牌,将被分配给农业和建筑部门。

Bosio表示,“尽管大环境充满挑战,农业实体从一开始的市盈率就更高,因为这是利润率更高的业务。卡车业务的市盈率可能会上升,这取决于取决于管理层获取利润率的能力,以及最终的并购前景。”

CNH在另一份声明中还表示,计划使依维柯与总部位于美国的Nikola Corporation建立战略和独家伙伴关系,该公司正寻求加快北美和欧洲重型卡车的零排放转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40237193719I7012569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