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夸大车辆燃油经济性 大众或需支付赔偿金加律师费共1.225亿美元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9-02 15:19:05
核心提示:排放丑闻的余波还未完全停止,大众现又在美国被发现夸大9.8万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为此可能付出高达1.225亿美元的代价……


大众燃油经济性,大众遭罚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称大众夸大了在美销售的98,000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已于当地时间8月30日同意以9650万美元补偿受影响的客户,每辆车可获518.4美元至2332.8美元的赔偿,以结束该案件。但法庭文件显示,为受影响车主辩护的律师向法官提出,要求大众提供2600万美元的律师费和诉讼费。

该项2600万美元的申请涉及2390万美元的费用以及210万美元的支出,与9650万美元的客户赔偿是分开的。若加上这笔费用,大众总共将需要支付1.225亿美元才能了结该案件。此次和解是在长达15个月的谈判后达成的。

美国环境保护署表示,大众汽车的软件将9.8万辆汽车的燃油经济性每加仑降低了一英里,即3.5%。该机构称,约100万辆2013-2017款奥迪、宾利、保时捷和大众品牌的汽车上都装有该软件。此举会使变速器在EPA规定的排放测试中以某种方式换挡,从而在测试过程中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温室气体排放,而在正常驾驶条件下则不会。

EPA表示,大众汽车少报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大约22万吨,该问题是在EPA和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对数十万辆过量排放的美国汽车进行调查时发现的。符合赔偿条件的车型包括奥迪A8、宾利Continental GT、保时捷Cayenne和大众Touareg等,并不是大众旗下所有2013-2017款车型都包含在法院的和解协议中。

除夸大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外,大众汽车还于2015年承认,使用非法软件在美国的排放测试中作弊,该丑闻引发了全球对柴油车的抵制,也使得大众为此付出了高昂代价。迄今为止,大众已为“排放门”丑闻支付了逾300亿欧元(合330亿美元)的罚款,今年5月份,该公司又另外拨备了55亿欧元的或有债务(Contingent liabilities)。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9/02031904194I70125209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