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奔驰再受高田气囊“荼毒” BBA同日召回超40万辆车

中国经济网 2019-08-30 13:54:01

昨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多起召回。其中,奔驰、宝马、奥迪涉及4起,共计召回汽车405510辆。

召回,BBA召回

具体来看,奔驰涉及两起召回。其中一起系在此前召回基础上扩大召回部分C级、E级、R级、GLK级、SLS级、威霆、唯雅诺及凌特汽车,共计199623辆。

召回原因是由于部分车辆的驾驶席和/或副驾驶席正面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奔驰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更换新型安全气囊。

召回,BBA召回

此外,奔驰还将自2020年4月30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GLK级、S级四驱汽车,共计75415辆。

该起召回同样因因零部件供应商制造原因,前驱动轴的万向节十字轴硬度不足且表面不光滑,可能导致十字轴及轴承在使用过程中异常磨损。随着十字轴和轴承之间的间隙变大且车辆继续行驶较长距离后,前驱动轴万向节的法兰可能最终断裂,造成车辆失去驱动力,存在安全隐患。奔驰方面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前驱动轴。

召回,BBA召回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决定,自即日(8月29日)起,召回2015年12月2日至2019年3月29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16-2018款奥迪Q3汽车,共计13046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BCM(车身控制模块)和LED驱动模块之间的诊断软件设置不正确,导致LED前转向信号灯的故障可能无法被检测到。当前转向信号灯发生故障时,驾驶员收不到故障提醒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一汽-大众将委托奥迪授权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车身控制模块软件升级。

召回,BBA召回

此外,宝马也将自即日(8月29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为2019年1月24日的部分BMW X5 xDrive40i、X6 xDrive28i及X6 xDrive35i汽车,共计7辆。

召回原因是由于车辆的轮毂螺栓可能因装配失误未被正确拧紧至标准扭矩,会造成车辆行驶中底盘异响、振动;若轮毂螺栓完全脱落,则车轮可能脱离车辆,导致车辆失控,存在安全隐患。宝马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轮毂螺栓拧紧力矩,必要时更换螺栓并重新拧紧。

另外,宝马还将自2019年8月30日起,召回2018年5月30日至2018年6月2日生产的部分BMW X4 xDrive25i、X4 xDrive30i汽车,共计3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左前座椅骨架可能因供应商生产失误而未按规格焊接,如果座椅靠背在短时间内负荷加大,则可能向后折叠,会增加车辆碰撞时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宝马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左前座椅骨架,以消除安全隐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30015400540I70124697C108.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