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特斯拉发力欧洲市场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8-28 06:15:29
核心提示:特斯拉开始与时间赛跑:一边覆盖东欧市场,一边考察德国新厂址。

特斯拉开始与时间赛跑:一边覆盖东欧市场,一边考察德国新厂址。

据悉,特斯拉最近布局了一个新市场——东欧。特斯拉日前宣布,东欧国家波兰、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和匈牙利的消费者现在已经可以在网上订购Model 3、Model S和Model X这三款车型。不过,要等到2020年初特斯拉才能够在该地区实现交付。

因为东欧的电动车市场需求不足,所以特斯拉进入该地区比较晚。外媒预计,特斯拉在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每年的总销量应该能够达到三位数,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超过每年1000辆。

去年11月份,马斯克就曾呼吁他的服务团队扩大现有的销售范围,并计划在今年底前将服务范围扩大至北美、东欧、中国和日本以及其他人口密集区。

特斯拉,特斯拉;欧洲市场

虽然特斯拉销售网络几乎已经布满所有欧洲国家,但是时至今日,特斯拉仍然需要从美国运输电动车至欧洲,物流面临极大挑战。在此背景下,有消息称特斯拉正在欧洲谋划建立工厂,以减小物流压力。

外媒近日称,特斯拉在考虑其欧洲工厂的潜在选址时,考察了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相关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开始了相关考察工作。不过就在上周,德国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则Bernd Althusmann表示,特斯拉正考虑在该州建设工厂。

今年6月,便有网友在Twitter上质疑特斯拉在德国建立其首家欧洲超级工厂。不过马斯克回应称,德国是特斯拉“在欧洲建厂的最佳选址“。在马斯克看来,在德国和法国的边境附近建厂或许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此举意味着特斯拉工厂将毗邻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三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人口最多的州,与荷兰和比利时两国接壤,而下萨克森州则与荷兰接壤。

特斯拉,特斯拉;欧洲市场

不过,特斯拉欧洲发言人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就此做出回应。

未来10年,欧洲预计将会成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仅次于中国。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逐渐意识到电动汽车的重要性;另一方面,除了特斯拉之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梅赛德斯奔驰、捷豹和奥迪等品牌的电动汽车。所以特斯拉不得不与时间赛跑,加快建厂规划。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80626422642I70123862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