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高精地图大规模应用会不会带来国家地理安全问题?

盖世汽车 解全敏 2019-08-27 18:22:16
核心提示:与国外对比而言,国内地图测绘资质要求更加严格。

大家都知道,高精定位在自动驾驶系统中作用非同小可,一方面可帮助自动驾驶系统更好地使用高精地图提供的信息,为其路径规划和车辆控制提供准确的车辆位置和姿态,同时可辅助感知系统,获得更加准确的检测和跟踪结果。定位精度越高,自动驾驶的可靠性越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必须先有高精度地图,才能实现高精定位。

高精地图大规模应用会不会带来国家地理安全问题?

不过由此衍生的一个问题,引来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也即:高精度地图大规模应用会不会带来国家地理安全问题?如地图数据泄漏?

对此,四维图新高级产品经理朱瀚表示:

如果国家相关部门觉得有风险,就不会允许高精度地图公开发行和商用的。也就是说,一定是法律法规完善之后,高精度地图才有商用的法律基础。既然国家支持自动驾驶的发展,那一定会讨论、研究和落地相关政策和法规,指导和促进行业向前发展。

百度智能汽车事业部高精地图业务负责人佘党恩表示:

出于地图信息关系到国家安全的考量,以及对测绘资格的标准要求,高精度地图的绘制必须由具有导航电子地图制作测绘资质的单位来承担,并不是任何企业都有地图测绘的资格。目前获得中国甲级导航电子地图制作资质的单位不超过20家。

与国外对比而言,国内的资质要求更加严格。所以我们相信,在国家规定的管控下,高精度地图大规模应用不会带来国家地理安全问题。

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宋佰成表示:

高精度地图制造的时候,是需要对部分信息进行特殊处理的,并且现在高精度的行业标准马上要出台了,会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对于安全性因素,应该都会进行考虑,所以我个人觉得不太会受影响。


那么对于这一问题,您怎么看?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70622162216I7012406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