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车市疲软 零部件行业十年的增长或将结束

每日汽车 文 / 杨晶 2019-08-20 08:23:22

经济衰退、汽车销量下滑,将迫使零部件企业的整合加速。

汽车零部件行业已稳步增长了十年,但分析师和预测人士认为,汽车销量下降,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对研发支出的巨大需求可能会使这种势头结束。

许多人现在担心,未来技术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的进口关税以及与中国、墨西哥、加拿大和欧洲等主要贸易伙伴之间悬而未决的贸易问题,将侵蚀供应商公司价值和股价,使其难以满足当前的支出需求。

车市疲软 零部件行业十年的增长或将结束

该行业已经进入转型阶段,现在已经在可能受影响之前削减员工人数。根据Challenger,Gray和Christmas Inc的数据,截至5月底,汽车零部件行业在美国裁员近22,000人,较2018年同期减少211%。

但德勤的董事总经理兼领导人Neal Ganguli表示,谁受影响最大,将取决于商业战略。“过去的成功不再是未来收益的保证,”Ganguli说。“汽车工业本身将会增长,但供应基础将发生变化,仅仅因为每辆汽车零部件的成本将上涨,并不意味着涨潮会使所有船只都受益。”Ganguli认为,行业收益的表象有些误导。

自大萧条以来,全球汽车供应商已经创造了5100亿美元的股东价值。这使得该行业的市值在衰退前翻了一番还多。但德勤本月发布的《2019全球汽车供应商研究》(Global Automotive Supplier Study)显示,这一增长并不平等。Ganguli说,汽车供应商的前三分之一占了增长的99%以上。

Ganguli说,令人不安的市场力量将推动行业整合,供应商要么寻找更强大的细分市场来增加他们的投资组合,要么他们将被其他企业收购。

“如果你处于一个商品化的领域,你会如何巩固地位,”Ganguli说。“你将如何成为最后一家,两三家公司?例如,有人必须制造轴。是不是你?解决方案是建立规模,巩固并成为成本领先者或准备好巩固“。

合并是由市场增长的长期前景推动的。根据这项研究,预计到2025年,变速箱和车轴等零部件的销量将分别下降6%至10%。同时,电动和自动驾驶车辆行业将会增加。根据德勤的数据,预计电动传动系统将增长306%,电池和燃料电池部门将增长266%,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和传感器将增长190%。

Ganguli表示,随着供应商在低迷市场中寻求可持续性,这些行业的投资可能会随着汽车销量下滑而增加。经济衰退“将迫使整合更快发生,”Ganguli说。“供应商将更多地关注他们的业务,这意味着剥离或收购。”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200823222322I70122547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