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打破国外垄断局面 首家自主湿式双离合器量产下线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8-18 16:17:31

序 :外资汽车自动变速器企业凭借其规模和早已收回投资的优势 ,打压国内自主汽车自动变速器产业 ,促使国内自主自动变速器及其关键零部件的核心技术突破 、 产业化突破 , 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人的使命 。

湿式双离合器
 

2019 年 8 月 7 日,珠海华粤传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华粤”),湿式双离合器(WDC)下线暨一期 20 万产能剪彩仪式顺利召开。本次下线仪式注定要载入珠海华粤的发展史册。它不仅彰显了珠海华粤的强大的研发能力与发展潜力,也进一步增强了珠海华粤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据悉,珠海华粤已成为中国首家实现 WDC 量产的独立供应商。这不仅将打破外资企业在双离合器模块领域的垄断地位,并将显著地助推国内自主 DCT 行业的发展,同时也为自主混合动力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群英荟萃,共贺盛事 

据了解,本次WDC下线仪式,珠海华粤共邀请了60多位嘉宾参会,其中包括 10 多家中国自主主机厂代表、自主变速器企业代表及相关专家出席。 

湿式双离合器

主机厂及变速器企业代表主要有比亚迪汽车、一汽红旗研究院、吉利汽车、泛亚汽车、蜂巢传动、坤泰、上汽通用五菱、恒大动力科技集团、泸州容大、浙江万里扬、盛瑞传动、南京劲力等;中国汽车行业的专家、企业家、政府代表主要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欧协会齿轮传动产业分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技与工程学院、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工业大学、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等。中国汽车界的大咖云集珠海华粤,共同见证珠海华粤 WDC 下线仪式,可谓是中国汽车行业的大事。 

湿式双离合器

本次剪彩仪式由中欧协会齿轮传动产业分会秘书长李盛其亲自主持,恒大动力科技集团副总裁吕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技与工程学院/国家乘用车自动变速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徐向阳、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零部件部主任杜道锋,珠海市香洲区科技创新促进中心主任牛思亓,依次发表致辞。 

从四位发言嘉宾精彩发言及与会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我们听到了各位嘉宾对珠海华粤 WDC 产品的真挚赞美,感受到了各位嘉宾对以珠海华粤为代表的一批中国汽车自主零部件品牌之崛起的由衷自豪。 

◆致力研发,突破垄断 

剪彩仪式上,珠海华粤副总经理方艳平作了“湿式双离合器(WDC)开发汇报”,让我们对珠海华粤的发展历程及 WDC 开发过程有了全新的认识。方副总在发言中表示:“珠海华粤是专注于汽车传动领域的科技型公司。不仅拥有一个高素质的研发团队,而且具备满足OEM需求的试验和质量控制能力及优秀的 NVH 解决能力,能够不断满足客户的新要求和市场的挑战。” 

 

湿式双离合器

从方副总演示中,我们看到了珠海华粤在开发 WDC 过程中经历的艰辛与险阻:珠海华粤的 WDC 研发始于 2016 年, 经过短短 3 年多的时间,珠海华粤从核心零部件资源开发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攻坚克难,为了突破产品技术瓶颈,珠海华粤先后在南京和重庆设立了研发中心,在全体仝人的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通过 WDC 项目的开发,珠海华粤获得多项专利及试验标准,专门开发了数十套定制化的生产设备及专属试验设备,提供数十项试验服务等。目前珠海华粤WDC项目已形成了 20 万套的产能(预计在 2019 年底将达到 40 万套产能)。珠海华粤实现了国产 WDC 的从无到有,其中不仅体现了珠海华粤自主研发的决心,也体现了珠海华粤强大的研发能力。 

◆转型发展,展望未来 

据了解,珠海华粤进入国内 OE 市场至今已有 14 年,收获了很多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离合器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并且已成为中国大众和上海通用最大的离合器供应商,同时供应众多自主品牌车企。方副总欣喜地告诉我们,8 月 8 日即是珠海华粤成立 26 周年的好日子。作为中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企业,珠海华粤紧跟中国汽车工业的潮流,历经 26 年,如今已走在行业的前沿。 

 

湿式双离合器

但是 2018 年以来汽车行业遭遇寒冬,中国汽车市场自此迈入存量市场博弈的阶段。未来行业低增速将呈常态化,市场竞争也将越发激烈,行业洗牌或加速到来。中国汽车工业需要积极响应政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召,跟随“中国制造 2025”的步伐,为达成到 2025年迈入制造强国行列的目标而不断奋斗。而以珠海华粤为代表的自主汽车零部件产业作为汽车工业发展的根基,则是中国自主汽车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产业升级的坚实支撑。 

未来,汽车零部件行业将何去何从?珠海华粤董事长兼总经理倪川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面对着机遇与危机并存的时代,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需要积极开拓自身视野,通过技术储备等方式跨过新技术的门槛,实现新的生存与蜕变。珠海华粤湿式双离合器(WDC)的顺利量产下线正是最好的体现。WDC 的量产不仅是值得载入公司史册的高光时刻,而且是中国离合器行业的发展的新路标,珠海华粤正引领着中国汽车离合器行业逐步进入了自动变速器及混合动力的市场。

湿式双离合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面对中国汽车工业大变革,珠海华粤始终保持创业精神。通过二次创业,珠海华粤将引领中国汽车离合器行业转型发展,代表了中国汽车自主零部件行业的崛起,并为中国自主汽车零部件企业提供了转型发展策略和路径,可谓中国汽车工业的“排头兵”。 

我们带着期许,坚信着珠海华粤必将再次突破,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再添强劲的动力。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80417311731I70122325C103.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