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注资2000万!车和家成立金融科技公司扩大投资版图

盖世汽车 雷云 2019-08-14 11:27:31
核心提示:8月12日,车和家成立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注册资本2000万元。

天眼查数据显示,8月12日,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和家”)成立车和家金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车和家联合创始人、CFO李铁,注册资本2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从事金融信息科技、计算机科技、网络科技、机电科技;创业投资、资产管理、投资管理、投资咨询;互联网信息服务”。

 

车和家成立金融科技公司,车和家投资版图,理想ONE

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车和家成立于2015年4月,是原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第三次创业,其生产销售的产品以“理想”命名,首款量产车理想ONE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

今年4月,车和家发布理想ONE的预售价格并启动预定,新车补贴后全国统一零售价为32.8万元,并计划于今年7月在江苏常州工厂排产,第四季度开启交付。

5月1日,理想首批零售中心开业,零售中心全部采用直营模式,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共5个城市,后续将在年内拓展至14家,覆盖全国13个城市。

在资本市场趋冷的当下,不少新兴车企为了解决资金压力,均在积极寻求上市途径。而随着量产计划的推进,有关车和家计划将于明年在海外上市的消息也不绝于耳。

今年6月,车和家股东之一的利欧股份发布一则《关于将公司持有的境内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股权重组为境外股权的公告》,该公告披露,车和家拟搭建VIE架构(即VariableInterestEntity,可变利益实体)并实施相关重组。

在业界看来,利欧股份重组公示直接指向车和家的上市计划,并且是通过搭建VIE架构实施相关重组。据了解,VIE是指境外注册的上市实体与境内的业务运营实体相分离,境外的上市实体通过协议的方式控制境内的业务实体,业务实体就是上市实体的VIEs(可变利益实体)。中国多数互联网企业多采用此结构进行海外上市,如新浪、百度,阿里,以及在美股上市的蔚来汽车等。

针对上市事宜,彼时车和家内部人士在回应媒体求证时称,以利欧公告为准。虽然上市一事暂未有新进展,但是金融科技公司的成立,意味着车和家已将对外投资版图涉及到了金融及投资领域,这在资本市场趋冷的当下,不失为化解风险的方式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41127312731I70121524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