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集团加拿大CEO加盟奥迪美洲 填补职位4月空缺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8-14 14:27:49

人事变动,奥迪美洲,大众集团加拿大,奥迪人事变动,大众集团人事变动

(图片来源:奥迪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前奥迪美洲总裁Mark Del Rosso于5月份突然选择离职,之后该职位一直由首席运营官Cian O'Brien暂代,而大众集团近日公布消息称,大众集团加拿大首席执行官Daniel Weissland从9月1日起将加盟奥迪美洲。

Weissland现年46岁,自2017年12月份开始掌管大众集团加拿大业务,而后将接管奥迪美洲总裁一职。Cian O'Brien从5月2日起一直暂代奥迪美洲总裁一职,而之后将继续担任首席运营官。Weissland于1997年加入奥迪,当时他是以工业工程部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奥迪品牌,而后又加入奥迪美洲的产品营销部门。在2015年成为奥迪加拿大总裁之前,他在奥迪欧洲及中东地区曾担任多个职位。

奥迪管理委员会成员Hildegard Wortmann在发言中表示:“Daniel具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并且在促进销量增长方面也颇具经验,而这也使他成为奥迪美洲总裁的不二人选,他将成为一位优秀的管理者。”

Weissland带领大众2018年在加拿大地区创下销量新高。大众集团2018年在加拿大地区的新车销量为 118,448 辆,同比增长3.6%。而今年1-7月份,大众在加拿大地区的销量则出现8%的下滑,售出63,023辆。由于奥迪在美国新车市场的销量出现下滑,Weissland选择加盟奥迪美洲。今年1-7月份,奥迪在美国地区的销量下滑约5%,售出120,810辆,而美国市场的汽车整体销量也出现13%的跌幅。

Del Rosso上任不到6个月,便于5月2日选择离职。Del Rosso曾担任奥迪美洲首席运营官一职,并且领导过宾利美洲的业务,他接替的是Scott Keogh的职位,而Scott Keogh现在担任的是大众集团美洲首席执行官一职。

新闻发言人Thomas Tetzlaff透露,大众加拿大首席财务官 Lorie-Ann Roxburgh将暂代大众集团加拿大总经理一职。大众品牌售后服务高级总监Marc Guentermann将暂时负责管理大众品牌在加拿大地区的业务。Weissland在加拿大地区职位的替代人选还未公布。

鉴于未来几年,奥迪将对旗下车型进行重新设计及升级,并且产品线也将走向电动化,Weissland接管该职位任重道远。据悉,重新设计的A3轿车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而A4和A5轿车及Q7跨界车也将进行升级。此外,奥迪也于今年年初发布了e-tron电动跨界车,并预计在2021年发布纯电动版Q4 e-tron跨界车和e-tron GT轿车。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40227482748I70121562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