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从南四环撞铲车聊汽车安全技术

车云网 车云菌 2019-08-13 07:42:11
核心提示:7月16日那起在南四环,一辆CS95撞铲车起火引发两人死亡的事故,因为铲车司机的做法不恰当,引发了广泛讨论。

7月16日那起在南四环,一辆CS95撞铲车起火引发两人死亡的事故,因为铲车司机的做法不恰当,引发了广泛讨论。我们在这里不想对铲车司机的做法再做什么讨论了。作为聪明的买车人,我们更关注的是车的安全技术。想这种惨剧,有没有可能通过技术避免呢?

从南四环撞铲车聊汽车安全技术

类似的事故其实很多,最近就有几起。比如河南永城那个玛莎拉蒂装宝马起火两人死亡。还有江苏常州那个奔驰GLE因为司机晕厥撞了一堆行人电动车至3人死亡等等。

撞车后起火,是否跟车辆安全有关联

为什么会起火,是不是CS95的安全设计不合理。从燃油泄漏的角度去看,结论当然是不能单凭一起事故就确定设计不合理。很多车撞了起火,也可能不起火。途观起火过,宝马被追尾也撞起火等等。不过,防止撞车后自燃,这在车型设计上确实有讲究的。

主动安全技术的发展能否应对事故发生

如果有主动刹车系统,惨剧肯定不会发生。铲车是否应该存在没有必要,那条路那个时间也不来不应该是它可走的。讨论后车司机是否疲劳驾驶也太过残忍,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带主动刹车的车,就不会有事儿。话说回来,如今技术的发展情况足以应对突发事件。

主动安全科技是趋势

结合驾驶体会就会发现,包括车道保持、自适应巡航一些高科技安全配置等等才是未来智能化的趋势。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30742114211I70121223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