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在华产量或跌至十年最低 现代起亚欲在印度崛起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8-13 06:00:16
核心提示:近年来,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总产量一直在下降,而在印度的产量却大幅增长,印度有望成为韩国汽车巨头现代汽车集团最大的海外汽车生产基地。

产量,现代起亚在华产量,现代起亚印度产量,印度汽车市场

(图片来源:现代汽车官网)

随着现代起亚在印度的汽车产量逐渐超过在华产量,印度有望成为韩国汽车巨头现代汽车集团最大的海外汽车生产基地。而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当前持续低迷,现代起亚在中国正努力应对需求不断下降的局面。

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8月11日公布的数据,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今年上半年在中国的汽车总产量达到441,560辆,较去年同期大跌20.4%;其中现代汽车在华产量下降23.9%至288,060辆,而起亚汽车在华产量则下跌12.8%至153,500辆。

近年来,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世界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总产量一直在下降;2016年,现代起亚在中国的总产量超116万辆,之后随着中韩两国的外交争端,现代起亚在华产量一直下滑,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今年可能会跌破100万辆,达到2010年(104万辆)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两家汽车制造商在中国的总产能达270万辆,这也说明在华产能严重过剩。

由于消费者对韩国汽车的需求不断下降,中国本土品牌迅速扩大了自己的市场份额。然而,尽管在中国市场举步维艰,现代和起亚在印度的产量却大幅增长,紧随中国之后。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在中国和印度汽车总产量的差距从去年同期的206,561辆缩减至89,723辆;在今年第二季度,现在起亚在华总产量为19万辆,而在印度的产量为17万辆;单就6月份而言,现代起亚在华产量要低于在印度产量。

现代汽车在印度的制造厂在年产能超过65万辆之后便扩大了产量。今年第一季度,现代汽车在印度市场的销量要超过中国。同样,专家预测,一旦起亚汽车在印度的工厂全面运营,其总产量将超过在华产量。8月8日,起亚汽车开始在其印度工厂大规模生产小型SUV Seltos;起亚预计,其印度工厂的产量将在三年内达到30万辆,今年将达52,000辆。

产量,现代起亚在华产量,现代起亚印度产量,印度汽车市场

现代和起亚在印度的总产能达100万辆,其中现代将其印度40%的产量出口,而起亚汽车也准备将其印度工厂生产的汽车出口到非洲和中东等新兴市场。作为对比,业内人士预计,现代和起亚在中国的业务将继续缩减。截至到6月份,起亚汽车位于中国江苏盐城的一工厂停止生产,并将其出租给中国合作伙伴悦达集团;而现代汽车北京一工厂也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停产。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30611421142I70121132C109.shtml

文章标签: 产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