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Kaarta平台配备Velodyne激光雷达 监测道路和人行道

盖世汽车 罗珊 2019-08-12 11:37:47

激光雷达,地面测绘,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泊车,行人监测,道路监测

(图片来源:Velodyne Lidar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Velodyne Lidar宣布,Kaarta已将Velodyne的激光雷达技术用于Kaarta Stencil 2-32地面测绘解决方案。Stencil 2-32配备Velodyne激光雷达,可以精确扫描地面,测绘路边、人孔、标志、标杆等物体,且成本比传统移动测绘系统更低。Stencil平台有助于城市基础设施改善规划、停车场以及交通管理。

Stencil 2-32生成的三维数据可用于BIM建模、地理空间数据分析和编目工具等应用。例如,Allvision使用Stencil 2-32和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的数据,在匹兹堡Strip District进行路边占用分析,该地区对街边停车需求较高。这项名为Allvision Parkview的解决方案能使城市规划者监测停车行为,改善交通规划和路边管理。

Kaarta首席执行官Kevin Dowling博士表示,“Stencil 2-32进一步扩展了移动激光雷达扫描的测绘应用范围。Velodyne紧凑的激光雷达传感器噪音小、探测距离远、视野范围广,使我们能够创建应用范围广、准确性高、速度快的系统。”

Stencil集成了三维测绘和实时位置估算,能创建固基扫描系统无法实现的功能。Stencil 2-32采用Velodyne HDL-32E激光雷达传感器,范围可达100米,数据速率为每秒72万点。Kaarta利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将多个传感器——激光雷达、视觉测程和惯性测量单元(IMU)——的输入相整合,并实时处理这些数据。对于一些应用,可以使用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定位和轮式里程计传感器来增强数据。

Allvisi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aron Morris表示,“Velodyne lidar和Kaarta先进的3D地图和定位算法相结合,创建了一个便携式系统,能快速、简单地进行详细的地表测绘。该系统能快速收集准确、最新的地理空间信息,适用于广泛的应用。”

Stencil 2-32是Kaarta Stencil产品线的最新产品。该产品线还包括Stencil 2-16,这是一款使用Velodyne Puck™传感器的多功能低成本移动测绘平台。该平台易于使用、应用范围广、工作流程简化,适合基础设施检查人员、测量人员、工程师、架构师、设施规划人员、安全人员等。

Velodyne Lidar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Jellen表示:“Kaarta和Allvision共同展示了如何充分利用Velodyne的计算机感知数据的潜力,打造创新的记录、跟踪和监测解决方案,用于准确的未来规划和管理。”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21137473747I70121042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