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领克进军欧洲计划有变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8-12 07:00:34
核心提示:近日,据外媒报道,领克将按照原计划于2020年在欧洲销售,但不在位于比利时的沃尔沃根特工厂生产,而是在中国生产。

时隔一年多,领克“进军欧洲”计划变中有不变。

2018年3月,领克汽车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发布了其欧洲战略: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PHEV)将于2019年在比利时根特工厂投产,并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欧洲战略得以实现,这标志着领克成为首个在欧洲生产的中国汽车品牌。

近日,据外媒报道,领克将按照原计划于2020年在欧洲销售,但不在位于比利时的沃尔沃根特工厂生产,而是在中国生产。

领克首席执行官魏思澜(Alain Visser)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给出解释。“沃尔沃XC40销量变现强劲,以至于我们无法在比利时工厂获得多余的产能生产领克。我们本来计划在中国和比利时同时生产领克,现在不得不改变这个计划,不过仍然会执行其他的计划。”

领克进军欧洲计划有变

根据欧洲战略计划,领克明年将在欧洲推出仅依赖少数几家零售商的在线销售模式。魏思澜此前在接受《欧洲汽车新闻》采访时表示,如今的消费者行为与汽车行业的销售模式不匹配。受此影响,领克希望效仿沃尔沃等其他汽车制造商已在试行的租赁服务,将购买行为转化为每月一次的租金支付。

根据领克在欧洲市场的调研结果来看,那些声称自己买不起车的消费者,平均每月在出行上的支出约为500欧元。虽然魏思澜尚未透露领克在欧洲的租赁价格,但他排除了价格低于250欧元的可能性。这意味着,领克未来在欧洲市场所采用的租赁服务所需支付费用将低于消费者出行平均支付费用。

领克进军欧洲计划有变

显然,租赁服务对汽车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一些传统车企依赖维修汽车赚钱,希望通过让客户把车送回经销商那里维修来赚钱。但如果开启租赁模式,维修对汽车队制造商来说就是赔钱。因为租赁服务是成本的一部分,制造商的汽车需要修理的越多,其利润就越低。

当被问及领克是否会将自己定位为出行服务公司?魏思澜表示,出行服务公司向汽车生产商购买汽车,只关心哪家价格最低。这意味着,汽车生产商将长期盈利能力置于风险之中,为了未来不陷入被动局面,汽车生产商最好增加出行服务。

此外,谈及领克在欧洲市场的产品规划,魏思澜表示,未来领克将只在欧洲推出纯电版或插混版车型。当被问及领克是否会在未来成为一个电动汽车品牌,魏思澜的回答是,这肯定会发生,只是时间问题。

领克进军欧洲计划有变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国向欧洲出口的汽车数量相对较少,在欧洲市场扮演着没那么重要的角色。截至目前,中国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的认知度相对较低。

事实上,在国内自主品牌中,领克算得上发展势头迅猛,这也会鼓励其向外拓展更多的机会、走向全球市场。只是,欧洲属于发达的汽车社会,也是中国汽车出口的终极目的地。迄今为止,尚无自主品牌汽车业务真正登陆欧洲。领克如今打算抢滩欧洲市场,难度可想而知。

不过,历史总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没有谁能够成为永远的王者。

或许不久的明天,领克便能参与全球汽车产业的格局重塑,进入欧美发达市场直接与世界领先汽车品牌竞争。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8/120711411141I7012096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