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戈恩否认不当行为 日本寻求瑞士检察院协助调查

盖世汽车 Johnson 2019-07-31 16:20:35

人事变动,雷诺日产三菱,日本调查戈恩,戈恩财务不当,戈恩被捕,日本检察院戈恩

(图片来源:日产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瑞士检察官星期二(7月30日)表示,他们正在协助日本当局调查雷诺日产三菱前任主席卡洛斯·戈恩一案。戈恩目前面临的指控包括欺诈及财务行为不当等。

瑞士联邦司法部及警察局发言人透露,东京检察院于1月14日要求瑞士协助此次调查,而在总结调查之后,这一诉求于3月8日被转至苏黎世州检察院。尽管苏黎世检察院并未透露调查细节,但他们将会对戈恩的相关银行账户进行调查。很多欧洲及美洲地区的金融机构总部都位于苏黎世,而苏黎世也以为富有阶级托管私人银行账户及投资银行账户而闻名。

法国媒体曾报道称,因瑞士向富人提供税收优惠政策,戈恩去年曾准备将税务支付场所迁移至瑞士。自从去年11月份被捕之后,关于戈恩的调查已经“蔓延”到多个国家。为对戈恩2016年在凡尔赛宫举行的奢华婚礼展开调查,法国当局本月初对雷诺总部进行了搜查。

瑞士检察院透露:“日本提出的法律援助请求已经委托给了苏黎世检察院办公室执行,现在已经在处理过程中。”瑞士检察院也拒绝透露更多相关信息,但补充到:“苏黎世检察院办公室并不是在处理自己的诉讼案件。”

戈恩否认相关指控,且在等待审判期间已经获得保释,而他同时也向日产和三菱提起诉讼。戈恩指控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单方面撕毁其在荷兰一家合资公司的雇佣合同,并提出要对日产和三菱索赔1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310420352035I70119026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