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特斯拉Q2营收利润不及预期 财报看点有哪些?

盖世汽车 蔡书红 2019-07-25 09:23:53

特斯拉,特斯拉财报,特斯拉利润,特斯拉销量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24日,特斯拉公布了其今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收为63.5亿美元,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净亏损为 3.89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 7.43 亿美元有所收窄;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即每股亏损2.31美元,虽然较去年同期每股3.06美元的亏损有较大改善,但是仍远远低于分析师的预测。在公布财报后,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2%。

正是销量的大幅上涨和交付业务的改善,特斯拉第二季度产生了6.14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运营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加上公开发行的股票和可转换债券(净收入24亿美元),到本季度末共有5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这是公司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在中国推出Model 3和在美国推出Model Y之际,这种流动性水平使其处于有利地位。由于交付量大幅上涨并在成本效率方面的持续进展,特斯拉的GAAP净亏损与第一季度相比显著下降。

其中,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汽车业务毛利率从第一季度的20.2%和2018年第二季度的20.6%下降到18.9%。花旗银行分析师Itay Michaeli表示,远低于21%的毛利率“将会让外界担忧特斯拉的盈利能力”。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将在第三季度实现收支平衡、第四季度恢复盈利。在告股东信里,马斯克和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写到,将集中精力扩大地区性生产和实现可持续性现金流。“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已经可以自给自足。”

在公布财报的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J.B. Straubel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技术官,而是作为高级顾问。Straubel是特斯拉电池背后的工程师,自从特斯拉成立就一直在该公司工作。

特斯拉财报里还有哪些信息?盖世汽车进行了整理,供您参考。

产销双破纪录 库存大幅降低

在今年的第二季度,特斯拉累计交付量为95,356辆,产能为87,048辆,双双创下新纪录。特斯拉指出,这代表着公司在全球物流管理和大批量交付上有着较大的进步,是个很重要的里程碑。

Model 3第二季度交付量破纪录达到77,634辆,不仅再次成为美国最畅销的高档车,在其他市场也很受欢迎。在欧洲,Model 3的销量正接近其它高端品牌竞争对手的水平。据特斯拉所说,超过60%的Model 3以旧换新产品都是非高档品牌,表明该产品的潜在市场比最初预期的要大。

第二季度,大部分订单选择长续航版本,Model 3的平均售价(ASP)稳定在50,000美元左右。与此同时,制造成本继续下降。Model 3的生产率在整个季度都在逐步提高,在5月份和6月份都打破了月度记录,弗里蒙特工厂的Model 3周产能可达7,000辆。特斯拉希望到2019年年底,所有车型的合计周产能达1万辆。

特斯拉的另外两款车型Model S和Model X则继续按单班生产,第二季度累计产量超过14,500辆。一直依赖,特斯拉一直优先减少库存(营运资金管理),两款车型第二季度交付量达17,722辆,新车总库存水平已降至18天的销量,而美国汽车行业的典型库存水平约为70天的销量。

上海工厂已从当地银行融资5.1亿美元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第二季度,特斯拉已经开始把机器运送到工厂,用于第一阶段生产。特斯拉认为,Model 3的32.8万元基本价格与其它汽油车的价格相差无几。中国消费者去年购买了远超50万辆中型豪华轿车,这一市场将为特斯拉带来强大的长期增长机遇。特斯拉表示,今年年底中国工厂将开始生产。资金方面,上海的超级工厂全部通过地方债务融资。到目前为止,其已经从当地银行获得了5.1亿美元的信贷额度,足够工厂第一阶段使用。根据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时间,特斯拉依然将其12个月的全球产能目标(截至2020年6月30日)定为50万辆。

安全是首要任务

在声明中,特斯拉再次强调安全一直是首要任务。得益于Autopilot和全自动驾驶(FSD)硬件和软件套件上的新主动安全功能,Model 3在欧洲NCAP新的、更严格的测试协议安全辅助类别中获得了有史以来最高的评级。特斯拉在欧洲和中国等地推出Autopilot导航(Navigate on Autopilot)的同时,第二季度也在开发新功能。目前,特斯拉正在研发下个新功能:增强召唤(Enhanced Summon),并且在停车标志和交通信号灯处停车取得了进展。该功能目前在车辆上是以“影子模式(shadow mode)”运行,可将软件算法与世界各地数千万个实例中的实际驾驶行为进行比较。据了解,特斯拉新FSD计算机,比之前的HW2.5计算机快21倍,从第二季度开始投入生产。

Model Y利润将高出Model 3 明年秋天投产

关于Model Y,特斯拉已于第二季度开始在弗里蒙特生产该车型。由于Model 3和Model Y之间的零部件有较大程度的重叠,特斯拉可以利用现有的制造设计来开发Model Y的生产设施。此外,特斯拉Model Y成本方面也取得了进展,预期的成本溢价稍微高出Model 3。鉴于SUV的市场规模较大,特斯拉认为Model Y的利润将高于Model 3。

销量在上涨,特斯拉也并没有忽略服务,一直在不断扩大服务,强化充电设施。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移动服务车队新增101辆汽车。特斯拉指出,虽然在过去12个月上路车辆翻番,但服务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保持稳定,服务等待时间也有了显著改善。目前,全球超级充电站大约1,600个,预计平均充电时间将下降到15分钟左右,进而每个充电桩充电的车辆将翻倍。

关于本季度及全年的预期,特斯拉表示正在简化方法,将集中精力在新地区扩大生产、推出新产品,并改善消费者体验,并持续产生和利用现金。对于区域的成本竞争力来说,本土化生产和改善现有工厂的利用率十分重要。特斯拉将坚定执行计划,希望年底能在中国生产Model 3,2020年秋天在弗里蒙特生产Model Y。此外,特斯拉也在加快推进欧洲超级工厂的进程,希望未来几个季度能最终敲定选址。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50923542354I70117974C109.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