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中国市场拖累,全球业绩萎靡,福特掀起裁员大潮

每日汽车 文 / 北岸 2019-07-25 06:27:38

当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择在中国加快新技术研发的步伐,福特却始终在选择拒绝,决绝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和愿望调整自己的产品线。

在中国,福特汽车已经逐渐偏离了轨道。为了加快中国市场的扩张,福特汽车近十年已经累计在华斥资数十亿美元,可当下却面临着销量下滑等多重困境,并给该公司全球业绩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2018年,福特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了37%,远低于整体2%的降幅。财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在中国亏损了15亿美元,这也是持续盈利多年后的首次亏损。而在2019年的第一季度,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份额降至2.1%,这一数据在2016年曾创下高峰值,约5%。

福特裁员,福特中国销量

无论是现任领导层,还是过去几届已经卸任的高管,都曾对福特汽车在华的本土化创新进程提出过质疑。福特曾错误地认为,该公司在美国、欧洲等市场的成功,放到中国也一样奏效,但市场的残酷让他们不得不重新调整在华的一系列本土化战略。

在对中国市场的追逐上,福特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已然慢了不止一两拍,当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选择在中国陆续加快新技术研发的步伐,福特却始终在选择拒绝,决绝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和愿望调整自己的产品线。

福特裁员,福特中国销量

自从2016年在华销量达到巅峰之后,福特的销量就开始大幅下滑。福特在华的颓势,直接影响了该公司提升全球业绩的信心,未能将中国业务转变为可靠的利润来源,福特近几年几乎完全依赖美国经济增速的发展和当地新车销售带来的利润。

只是从今年开始,美国地区的经济增速也在放缓,去年11月,陈安宁履新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特全球业绩未来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陈安宁能否扭转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颓势。

福特在中国市场积累的问题很多,不仅涉及高管的频繁轮换,还涉及到与合资企业长安集团的微妙关系。《华尔街日报》则认为,福特与长安汽车近期关系的紧张,也进一步加重了福特在中国的转型压力。

福特裁员,福特中国销量

现在,福特正指望利用一场新车型的闪电战来重振中国市场的销量,与此同时,他们在中国建立了新的研究和设计中心,并与互联网巨头百度合作,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智能驾驶技术。

此外,福特还计划进一步削减在华的成本支出,并准备启动生产利润更高的车型,比如林肯品牌旗下的产品,从而使这些高利润车型得以回避关税,实现更多利润的输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50642244224I70117857C1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