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科思创第二季度业绩 净利润骤减68.7%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7-24 18:27:01
核心提示:基于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科思创确认本财年的财务指引。正如预期,第二季度,公司继续在主要销售市场面临严峻的竞争压力和不确定性。
  • 核心业务销量略有增长(+ 1.1%)

  • 集团销售额总计约32亿欧元(- 16.9%)

  • EBITDA为4.59亿欧元,符合预期 (- 53.4%)

  • 净利润降至1.89亿欧元(- 68.7%)

  • 自由经营现金流为负5500万欧元

  • 第三季度EBITDA有望达到4.1亿欧元左右

基于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表现,科思创确认本财年的财务指引。正如预期,第二季度,公司继续在主要销售市场面临严峻的竞争压力和不确定性。尽管第二季度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1.1%,集团销售额因受较低的销售价格影响而下降至32亿欧元(- 16.9%)。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4.59亿欧元,与 2019年第一季度(4.42亿欧元)持平,但与去年同期的突出业绩相比仍有显著差距(- 53.4%)。利润下降主要受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利润率下降影响。由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减少,且投资增加,净利润降至1.89亿欧元,而自由经营现金流则为负5500万欧元。

财报,科思创第二季度业绩

“由于全球经济和政治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当前经济形势仍充满挑战。”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尽管如此,第二季度我们仍然完成了盈利目标,并再次取得核心业务销量的增长。我们向众多行业提供可持续性解决方案,财务业绩显示了对这些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长的趋势。” 

科思创确认 2019 年财务指引

前六个月,公司业绩远低于上一年水平,这是因为一些产品系列在2018年受益于罕见的高利润率。

“上半年的业绩符合当前经济环境下的预期。因此,我们确认全年的财务指引。同时,我们将密切关注主要销售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形势。”首席财务官陶鹏飞博士(Dr. Thomas Toepfer)解释道,“例如,汽车行业的发展远逊预期,而建筑以及木材和家具行业则表现不错。”

科思创维持2019财年核心业务销量实现中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的预测。同时,预计自由经营现金流将维持在3亿-7亿欧元之间,而已占用资本回报率将处于8%-13%之间。公司预计全年EBITDA将介于15亿-20亿欧元之间,而第三季度EBITDA预计约为4.1亿欧元。 

产品组合优化和投资方面的进展

第二季度,科思创在改善产品组合方面取得了进一步进展。如,将欧洲聚氨酯组合料工厂业务出售给H.I.G.Capital,售价达到数千万欧元。 

与此同时,集团继续聚焦进行创造价值的投资。5月,科思创为德国多马根基地的聚碳酸酯薄膜扩产项目奠基。科思创正投资共1亿欧元,用于加强高利润率特殊薄膜业务,多马根项目是该计划的一部分;在西班牙塔拉戈纳基地,如能获得必要的官方许可,科思创将于今年年底开始建造一个氯气生产设施,专门服务于现有的 MDI 生产;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贝敦基地,公司已宣布将建造世界级MDI工厂,生产这一硬质泡沫前体。作为一个内部里程碑,一个百人项目团队即将开始进行详细的技术规划。 

聚氨酯和聚碳酸酯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增长

聚氨酯业务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增长0.7%。由于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降低,导致该板块销售额下降24.3%至14.89亿欧元。其EBITDA也受销售价格降低影响,降至1.72亿欧元(- 70.5%)。

聚碳酸酯业务板块核心业务销量同比增长 4.4%,得益于电子电气与建筑行业的增长。然而,来自汽车行业的核心业务销量下降。2019 年第二季度,该板块销售额下降15.0%至8.98亿欧元。由于销售价格的下降,聚碳酸酯板块EBITDA下降46.0%至1.54亿欧元。

涂料、粘合剂和特殊化学品业务板块核心业务销量下降4.7%。因此,销售额也下降1.3%至6.21亿欧元。然而,汇率变化因素以及科思创对日本DIC Covestro Polymer Ltd.的股份增持为板块业绩带来正面影响。增持日本合资企业股份,对EBITDA产生非经常性正面影响,该板块2019年第二季度EBITDA增长7.9%,达到1.5亿欧元。

2019 年上半年竞争加剧

总体来看,2019年前六个月市场竞争加剧,符合预期。尽管集团销售额因较低的销售价格下降16.4% 至63.86亿欧元,核心业务销量总体保持稳定(- 0.4%)。销售价格远低于去年同期,在聚氨酯和聚碳酸酯业务板块尤为如此。因此,集团EBITDA下降56.0% 至9.01亿欧元。净利润为3.68 亿欧元(- 70.5%),自由经营现金流为负1亿欧元。

*版权声明:本文为业内专家原创文章,作者本人对文章观点及内容合规性负责。如有疑义或转载需求,请联系作者。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24062701271I70117903C103.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