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车企 > 正文

高田气囊魔咒何时休?本田品牌再召回9万余辆缺陷车型

盖世汽车 钟琳 2019-07-19 19:10:49
核心提示:7月19日,本田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在华召回涉及本田进口和两家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共计94767辆缺陷车型。

7月19日,本田汽车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在华召回涉及本田进口和两家合资企业——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共计94767辆缺陷车型。

召回,本田召回,高田气囊

召回原因则是车辆的驾驶席或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在生产时装配或售后维修时更换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空气囊展开时,空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

而截止到目前,全球至少有23人死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故障,其中美国有15人遇难;另外,有230人受伤。本田汽车和福特汽车因高田气囊分别发生21起和2起人员死亡事故,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均敦促车主在更换安全气囊之前避免驾驶汽车。

从而引发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目前全球范围内共有19家汽车制造商正在召回逾1亿辆配备高田气囊装置的汽车。但至今,这一事件已发酵了整整5年,但进入2019年,国内仍先后因此缺陷展开了12批次召回通知,共涉及8个品牌76万辆缺陷车。

且就今年丰田、福特汽车都于今年初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其中丰田占170万辆、福特为95.3万辆。这意味着,这一召回事件仍将持续。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90711361136I70117163C109.shtml

文章标签: 召回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