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正文

丰田再改计划 将在阿拉巴马州合资工厂生产跨界车而非卡罗拉

盖世汽车 2019-07-12 10:59:14

卡罗拉

盖世汽车讯 丰田汽车曾计划在阿拉巴马州莱姆斯通县亨茨维尔地区(Huntsville) 与马自达的合资工厂生产卡罗拉,而据外媒报道,日前丰田已放弃该计划,改为生产尚未宣布的跨界车。

丰田在7月10日上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因市场需求变化,消费者对轻型卡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故改变原有计划。据悉,新型跨界车或将在9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私人会议上亮相。

根据美国《汽车新闻》的数据,卡罗拉在美国市场是仅次于本田思域(Honda Civic)的第二畅销紧凑型轿车。今年上半年,该车型在美销量同比下降5.3%, 至152,868辆,而紧凑型轿车细分市场的降幅为16%。2018年,该车销量较前一年下降7.7%,至303,732辆。卡罗拉的销量在2006年达到顶峰,为387,388辆,最近的一次销量高点是在2016年,达到378,210辆。

去年年底,丰田和马自达耗资16亿美元建造的工厂马自达丰田美国工厂(Mazda Toyota Manufacturing U.S.A.)破土动工,预计2021年投产。年产能预计达到30万辆,并将创造4000个就业岗位,而丰田将继续在密西西比州蓝泉装配厂生产卡罗拉。

今年5月,当被问到鉴于美国市场对轿车的需求不断下降,丰田是否会改变其工厂生产策略时,丰田北美首席执行长兰茨(Jim Lentz)表示目前还不需要,但是并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他回答道:“建造工厂是一项长期投资,我们大多数工厂在整个生命周期已经生产了一到两款车型。因此,我们将根据市场走势,在必要时继续做出调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1059145914I70115706C108.shtml

文章标签: 卡罗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