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供应链 > 正文

日立或将出售旗下化成公司 8月开始竞标

盖世汽车 2019-07-12 10:30:27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日立公司(Hitachi Ltd)已开始正式出售其价值56亿美元的化工子公司日立化成,初步竞标是在8月,或将会引起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兴趣。

四名知情人士称,日立公司已经要求潜在的竞标者提交对日立化学品公司的第一轮竞标。首轮竞标将于8月9日结束。消息称,日立公司聘请了美国美林银行(Merrill Lynch (BAC.N)),而日立化成公司聘请了高盛集团为这次交易提供建议。

路透社5月份报道,全球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和KKR集团都是该公司的竞标者,日立拥有该公司51.2%的股份。消息称,预计日本公司也希望与这三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一起投标。

日立发言人对这个消息没有做出评论。日立化学的发言人表示,日立尚未就此问题发表任何声明。高盛(Goldman Sachs)和美国美林银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对此也拒绝发表评论。

这次交易将是日本今年最大的企业拆分。日立和本地的其它公司面临着关注具有增长潜力和提高股东价值的压力。日立是日本大型企业中稍有的积极参加进行业务重组的企业。它已经将半导体设备制造商日立国际电气(Hitachi Kokusai Electric)和电动工具公司Hitachi Koki卖给了KKR,将汽车导航制造商Clarion Co出售给了法国的佛吉亚

这样做减少了所谓的“母公司和子公司同时上市”的现象。大型上市公司拥有小型上市子公司的较多股份,是日本企业的传统。一直以来,全球投资者一直呼吁改善这种现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121030273027I70115699C103.shtml

文章标签: 日立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