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持续扩张 从福特及FF等挖走几十名员工

盖世汽车 2019-07-05 12:30:08

特斯拉,电动车初创公司Rivian,法拉第未来员工跳槽

(图片来源:Rivian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自2018年对外公开车辆研发进展以来,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初创公司Rivian就宣布收到亚马逊和福特的投资。与此同时,自去年春季以来,该公司规模扩大了一倍有余,目前拥有750名员工。据领英数据显示,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从福特、迈凯伦、特斯拉以及法拉第未来挖走了几十名员工,其中法拉第未来跳槽至Rivian的员工数量最多,约50人,其中包括在FF运营艰难时无薪休假的34名员工。

此外,Rivian最近任命Mike Bell出任公司首位首席技术官,他曾长期担任苹果公司副总裁,帮助将iPhone推向世界。这些人事变动数据表明,推出首款远程电动皮卡的竞争正在升温。Rivian为了打败福特、特斯拉以及通用等汽车制造商抢先上市,殚精竭虑,其中一个方法就是挖走他们的汽车专家。

Rivian成立于2009年,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RJ Scaringe希望制造出具有更长续航里程以及更高性能的电动汽车,使其能够处理艰险的越野情况,同时又能融入高端设计和技术。Rivian沉寂了近十年,直到去年春天才开始崭露头角,断断续续发布研发信息,去年11月,在洛杉矶车展上,Rivian所研发的豪华电动皮卡和SUV首次亮相。这些汽车起步价大约70000美元,广受追捧。今年2月,Rivian宣布收到由亚马逊牵头的7亿美元投资。两个月后,福特也宣布将对Rivian投资5亿美元,而Rivian未来将为福特汽车研发提供技术平台支持。

Rivian密歇根州、伊利诺伊州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工厂的员工人数已增加一倍多,该公司还在英国开设了新的办事处。在此期间,Rivian将至少20名前福特员工纳入麾下,其中包括多名长期员工。Randy Frank曾在福特工作了27年,是该公司全球工程服务部门负责人。今年4月,他加入Rivian,担任车身和内部工程副总裁。R. Barry Caldwel在福特工作了32年,今年6月,他辞去设计技术运营部总工程师一职, 成为了Rivian计算机辅助设计总监。Rivian的新任法律顾问助理于今年5月加入,在过去五年里他一直是福特公司的内部法律顾问。

就在Rivian于去年11月份首次展示其研发汽车前,特斯拉新闻博客Teslarati曾透露,这家初创公司已经从迈凯伦挖走了数名高管。但Rivian并没有就此打住。据领英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Rivian中至少有24名员工来自迈凯伦,其中许多人是在11月之后加入的。迈凯伦的新项目首席设计师Barry Lett在2月份成为Rivian的高级概念总监,总工程师Andy Jones于今年5月加入了Rivian。Graham Meeks在迈凯伦工作了17年,担任公司车身工程主管,也于今年1月加入Rivian。Yann Pissonnier也是在今年1月辞任迈凯伦设计工程团队负责人一职,出任Rivian首席概念工程师。另外,甚至连Teslarati职员Christian Prenzler目前也是Rivian的一名市场营销实习生。

Rivian还趁法拉第未来陷入困境、在2018年末解雇数百名无薪休假员工后,聘用了其34名员工。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来自法拉第未来的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研发团队,曾在通用汽车协助首款电动汽车EV-1大规模投产的团队也加入了Rivian。

此外,还有另外16名前法拉第未来员工加入Rivian,但他们在去年裁员之前就已离职,其中包括Rivian现任公共政策副总裁James Chen以及新任全球财务规划与分析经理Nicolas Linenfelter。在过去一年里,Rivian还从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拜腾挖走了至少12名员工。

自去年夏天以来,另有12名特斯拉员工来到Rivian,其中包括汽车集成主管Jared Clark,其曾在福特工作了18年。6名苹果公司员工也投奔了Rivian,包括至少2名来自其秘密“特殊项目”团队的员工。

Scaringe去年在接受采访时说:“组建一支合适的团队是我们成功的关键。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思考我们的运营方式、决策方式、公司文化以及合作模式,这样我们才能创造一个有趣的工作环境。”

在亚马逊和福特的支持下,在加上400多名新员工,Rivian旨在2020年推出电动皮卡和SUV。目前全电动皮卡市场空缺,但很快将由电动SUV填补。特斯拉、福特和通用都承诺在未来几年内推出电动皮卡,尽管他们都尚未公开成品。奔驰、奥迪、捷豹和特斯拉目前都在销售豪华电动SUV,而现代和起亚等汽车制造商则致力于推出平价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5123008308I7011439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