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百度AI开发者大会| 李书福来助阵 李彦宏都说了啥?

盖世汽车 2019-07-03 11:22:53

百度AI开发者大会神秘嘉宾,原来是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2019百度AI开发者大会,李书福来助阵,双方将会又有哪些动作?大会上李彦宏都说了啥?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百度,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图片来源百度

百度牵手吉利

7月3日,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书福亲临现场,和李彦宏共同宣布,吉利控股与百度将就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研究、探索“最强汽车+最强AI”,携手加速中国智能汽车的大规模普及,引领全球智能出行体验。

百度,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图片来源百度

在大会现场,通过小度车载系统,身在会场的李彦宏与车内的李书福做了一次现场连线,为大家演示了车机互动的种种功能。

据李书福介绍称,吉利的博越PRO是一款云智能SUV,和百度AI能力的结合,让它的智商和情商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它不仅能学习思考,自我进化,还越来越聪明和善解人意。

据了解,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

李书福表示,相信双方通过战略合作和资源协同,能够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共同构建引领未来的智能出行生态,为用户创造全新价值体验。

百度,百度AI开发者大会

图片来源百度

对于此次双方的合作,李彦宏表示,百度和吉利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努力让全民智能汽车时代早日到来。

从2017年,百度正式发布Apollo,目前已有156个生态合作伙伴加入Apollo,开展研发和产品合作,覆盖了全球顶级OEM、Tier1、出行服务商,已成长为全球最强大的自动驾驶平台和生态。此次吉利的加入,再次扩大了百度的车企朋友圈。

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

众所周知,“停车”是城市的一大痛点。2018年我国乘用车的保有量达到2.7亿台,而停车位的缺口高达6000万;有44%的车位利用率非常低。在一线城市,司机30%的驾驶时间花在停车、找车位上。

在去年百度世界大会,李彦宏介绍了百度在自主泊车(Valet Parking)方向的探索。此次大会上,李彦宏又在现场演示了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的新进展。

据李彦宏介绍,通过手机APP召唤车辆,车子就能远程启动,自动开出地库,来找我们;行进中发现前面有车的话,该等的时候它会等,遇到障碍它会停;就算遇到突发情况,也能及时反应,不会撞上,非常安全;开到目的地,如果非常拥堵,司机直接下车走了,无人驾驶的车低调地跟在人类司机驾驶的车流里,自动排队开往地下停车场;车辆也不会把路边正常行走的行人当成障碍物,做出误判;并且,遇到很小难停的车位,人类司机可能会吃力,无人驾驶的车却能很轻松停进去。

李彦宏透露,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目前已拿到多个车企的合作订单,将让一部分人实现“最后一公里自由”。

百度智能红绿灯已在多城落地

除了自动泊车解决方案之外,百度也一直在推进智能红绿灯。在去年百度世界大会上,李彦宏曾透露,“通过智能红绿灯全局控制,可以减少20%~30%左右的拥堵等待时间。”

据了解,目前,百度已在多个城市达成了智能红绿灯的落地。其中在保定,智能红绿灯的运营对提升交通效率有明显的效果。实测显示,在早晚高峰期间,市民的行程延误时间减少了20%~30%,在缓解突发交通拥堵方面效果尤为显著。

“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更多区域的红绿灯接入智能控制,改善交通延误的效果也一定会越来越好”,李彦宏说。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7/031122532253I70113887C601.shtml

文章标签: 百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