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一句话点评5月合资SUV:途观要主动放弃冠军

每日汽车 卫金桥 2019-06-28 08:31:16

市场概述:在残酷的竞争压力和国六切换失据的双重背景之下,大众途观+途观L的冠军宝座已经岌岌可危。

不过,让途观面临压力的并非紧追不舍的奇骏,而是上汽大众日益增多的SUV产品谱系和一汽-大众旗下咄咄逼人的攻势。尤其是探岳直接杀入途观L和途观的缝隙地带,加之途岳的分兵,途观家族为了确保冠军,将付出越来越大的代价。

这时候,途观是继续勉为其难维持冠军席位?还是果断分兵途岳,做强SUV谱系?相比途岳的咄咄逼人,探岳被途观牵制太多了,所以,与其勉强维系途观的位置,不如强势做大探岳、停售伤害品牌的丝绸之路版本廉价途观,分离途观L,形成上汽大众途昂X、途昂、途观L、途岳和T-cross的序列。

一汽-大众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就寻找到卖SUV的诀窍,这一届一汽-大众的销售体系真心值得称赞。

无论如何不要小觑大众在SUV市场的战斗力,探歌去年上市不久一度惊慌失措,但是随着价格的下探和更为务实的销售模式,一汽-大众很快就实现探歌+探岳两万辆以上的产销规模,一旦年底中大型SUV的面世,一汽-大众很快就有月销3万辆SUV的能力。

相反,目前的领军者东风日产看似奇骏+逍客近四万辆气势逼人,但是它一方面失去定价能力,另外一方面楼兰失去品牌定义能力,劲客和途达一败涂地没有掩护能力,实在危险。本田和丰田后手倒是不少,比如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今年将弥补CR-V和RAV4对等车型的缺憾,另一方面,一汽丰田也在汉兰达的姊妹车上获得话语权。

无论如何,在合资SUV竞争中,法系已经失去话语权,韩系只能依靠智跑和ix35的性价比优势去与自主竞争,美系在贸易战没有深入开打之前已经自乱阵脚,情况已经很难更好。

在SUV市场,未来将是日系-德系和中国本土品牌的竞争。

SUV,途观,一句话点评,5月合资SUV销量,途观销量

SUV,途观,一句话点评,5月合资SUV销量,途观销量

SUV,途观,一句话点评,5月合资SUV销量,途观销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6/280831163116I70112843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途观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